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强队是怎样炼成的 本报记者 苗成韬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4-19 15:01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农业大学排球队在本届省运会甲组男排、女排比赛中均取得了第一名。安农大的女排队伍已经实现了省内高校排球大赛5连冠,男排队伍也拿下了4次省内大赛的冠军。那么强队究竟是怎么炼成的?“打造一支强队,首先这项运动在学校里要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安徽农业大学排球队主教练李宏表示,“参与这项运动的同学多了,基础水平才能高,人才也比较好选拔。”

据了解,在安徽农业大学爱好排球的学生非常多,各院系都有排球队伍,每年各院系之间还会进行排球比赛。“通过校内的排球比赛,可以发动学生们广泛参与,也可以保证学校排球队的梯队建设,尽量避免老队员离校后,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

此外,认真努力的训练也必不可少。自去年11月份,全省高校排球锦标赛结束后,安农大排球队就开始进行马不停蹄的训练,一直训练到春节前夕,队员们才回家过年。“新学期一开始,队员们就开始训练,今年清明节,队员们都在学校操场上训练,没有回家。大家很努力也很辛苦,这与取得好成绩有着密切的关系。”李宏说,“每支队伍每天都至少进行3小时以上的训练,高强度的努力训练,帮助男排队伍从去年11月第七名的成绩,走到了现在省运会的冠军。”

在4月17日结束的全省高校部网球丙组比赛中,安徽师范大学包揽了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的头名。对于在网球项目上取得的好成绩,安徽师范大学教练员高守东表示,“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球员的自我努力和学校的浓厚运动氛围。”

“安徽师范大学有着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和传统,学生们平时也经常参加各类体育项目。学校也通过聘请名师等方式。使同学们的体育竞技水平不断提高。”高守东说。

今天市民可以在安财大东西校区和蚌埠医学院看到第十四届省运会高校部网球赛的单打和双打比赛。

新闻推荐

安徽省全民健身达人将在六安大聚会

安徽省第二届健身休闲大会将于2018年5月至6月在六安市举办。据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介绍,本届大会以“健身融入生活,运动促进健康”为主题,共设置了健身秧歌、登山、太极拳(剑)、健身瑜伽、门球、...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队是怎样炼成的 本报记者 苗成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