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安徽赛区)在芜落下帷幕 青少年西洋乐器上“秀绝活”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8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12日,2018年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cymc)蜂鸟音乐奖安徽赛区的比赛在芜湖拉开帷幕,来自安徽、江苏、河南三省的80余位青少年西方古典音乐爱好者齐聚芜湖,各自亮出了在西洋乐器上的“绝活”。据悉,本次比赛最小的参赛者年仅10岁。

本届比赛由北京(中国)国际音乐比赛管理委员会、德国音乐理事会、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联合主办。安徽赛区承办单位为安徽欧艺艺术培训中心。5月12日的比赛在芜湖方特欢乐世界天歌音乐厅举行,据悉,本届独奏部分的比赛乐器主要为管乐,参赛选手在包括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圆号、小号、长号等乐器上展示了自己的精彩技艺,而重奏部分对乐器不做具体要求。经过一天的角逐,40多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在今年7月赴北京清华大学,参加最后的决赛环节。

本届评委阵容包括中国著名音乐教育家、原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原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长陈南岗;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上海管乐学会理事、上海长笛研究会副会长、同济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教授张小平;芜湖市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理事陶金等。承办方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与德国音乐理事会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在中国开展青少年音乐比赛,目的是通过比赛的方式将室内乐的各种不同形式介绍给国内学习古典音乐的青少年们,比赛还注重传授除技巧以外的古典音乐文化内涵,鼓励热爱音乐的青少年们相互学习与交流。图为比赛现场。

夏成俊 文 谢叶佳 摄

新闻推荐

徽商集团领导落马后 陪他打乒乓球的4个人也出事了

“政知圈”微信公号5月17日消息,“针对上班时间陪原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打乒乓球问题,排查有4人,集团已责成有关人员就参与陪...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茶文化进校园2018-05-18 01:03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安徽赛区)在芜落下帷幕 青少年西洋乐器上“秀绝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