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食药监专项整治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8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每天上下学都有很多小学生到学校附近的小商店购买5毛钱一包的小食品,这样的东西吃多了对身体有害。现在家长们可以放心了,记者从安徽省食药监局获悉,该局部署从本月起在全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五毛食品”整治工作,以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何为“五毛食品”?

所谓“五毛食品”,即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此类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长时间以来一直受到孩子们的青睐。

然而,这些廉价食品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等问题,不利于少儿身体健康。为此,安徽省食药监挥拳整治。

重拳出击开展专项整治

安徽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研究制定本地区“五毛食品”整治行动具体实施方案,确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人员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安徽各地还将加强对“五毛食品”的监督抽检,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将督促销售者下架、停止销售、退回或销毁,控制食品安全风险;被抽样单位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及时将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加强核查处置,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严查处,并依法及时公布相关信息。

专项整治还将严厉查处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两超一非”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生产“五毛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会同公安机关追查涉案产品销售流向,捣毁生产源头,切断非法生产经营食品的利益链条。

安徽省食药监局鼓励学生家长及社会公众通过“12331”投诉举报电话,对“三无”食品及其销售者进行投诉举报,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环境。(石跃新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新闻推荐

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安徽赛区)在芜落下帷幕 青少年西洋乐器上“秀绝活”

本报讯5月12日,2018年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cymc)蜂鸟音乐奖安徽赛区的比赛在芜湖拉开帷幕,来自安徽、江苏、河南三省的80余位...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向天再借一百年2018-05-17 11:38
评论:(安徽食药监专项整治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