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推进技工大省建设 释放“技能红利” 今年前5月,全市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7139人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6-19 18:26   https://www.yybnet.net/

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安徽今石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70多位新员工就走进了课堂,进行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二十多天下来,理论培训已经结束,进入了实操训练环节。

数控机床操作工吴昊就是岗前培训学员中的一位。年初才来的他,起初对工厂里的一切都很陌生。“经过了一个月的培训,我现在可以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感谢政府有这个好政策,让我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适应岗位。”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让职工尽快进入角色,也为企业减轻了培训负担,按照每人800元给企业补贴,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这项民生工程中来。

据了解,今年1-5月,全市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7139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2.42%。此外,技能脱贫培训和新技工系统培养这两方面也有不错进展。

徐尔文是马鞍山技师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汽修专业一年级学生,进校学习的他不仅学费全免,每学期还能领到1000元的助学金。“今年在新技工系统培养方面又有了一些新的政策,省级就业补助资金按新增全日制学生每人1200元标准对学校进行补助,一旦该学生在本市落地就业,还会从市财政拨付1200元的补助资金。”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1-5月,全市实现技工院校招生669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55.75%;组织技能脱贫培训305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152.5%。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是近两年来的新热门。作为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中的新成员,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善于根据农时季节和农业生产特点,分生产经营、专业技能、社会服务等类型,以课堂教学、网络辅导、基地实训、参观考察等形式,采取系统知识培训与跟踪指导服务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传统培训方法与现代手段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量身定做培训课程。目前,从全市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初选学员3200名,结合学员意愿,以年龄、产业规模等指标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培训人员1650人。

为了让退役士兵具备市场用工需求,马鞍山市积极开展问卷调查,更好地设置培训项目,不定期展开培训督查,并针对培训学校在组织退役士兵教育培训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培训效果。2017年度马鞍山市退役士兵教育培训目标数是690人,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共有857名退役士兵参加培训,702人完成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完成率超100%。

记者张令琪通讯员葛慧荣张小平任勤

新闻推荐

车辆涉水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该不该赔

案例:张先生为其私家车投保了车损险,保险期间自2016年9月1日起至2017年8月31日止。2017年5月,张先生驾驶私家车经过市区某地...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技工大省建设 释放“技能红利” 今年前5月,全市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7139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