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全省首家社会资本与三甲中医院合作共建医养结合服务项目 颐乐堂医养结合养老公寓在芜运营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14 02:33   https://www.yybnet.net/

养老中心开业

本报讯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优化公共卫生资源配置,建设宜养芜湖。7月12日上午,颐乐堂医养结合养老公寓运营暨芜湖市中医院北京路门诊部开业、方村绿色农业项目签字仪式在北京路18号举行。作为镜湖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颐乐堂养老公寓将医疗与养老融为一体,为芜湖养老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能量。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呈现出老年人口绝对规模大、高龄、独居空巢、失能半失能等弱势老年人口快速增加、未富先老、城乡发展不平衡、家庭规模小型化等特点,当前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截止到2016年末,安徽省60岁及以上人口1102.2万,占总人口17.8%,高于全国16.7%的水平,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160万。全省老年人口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加剧发展,“未富先老”的局面已在安徽形成。而对芜湖来说,全市老年人口已占总人口将近20%,老龄化率高于全省2个百分点和全国3.5个百分点。

面对越来越多老人的现实需求,安徽省正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芜湖作为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在市卫计委与镜湖区政府主持下,2017年9月,安徽福延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福延”)与芜湖市中医院正式签约,合作共建医养结合战略合作项目。该项目落成后,将拥有非营利性二级中西医结合医院和为社会提供品质服务的中高端养老机构各一所,推进医养结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和养老服务。

医养结合养老公寓有哪些特点?据介绍,安徽福延引进具有30年实践经验的台湾领先养老机构福州安心园的管理理念与服务模式,为入住长者提供“五心、七师、十精致”等专业化服务,使“养老”成为“享老”,让老人全方位享受温馨的“身、心、灵”人性化的医养照护服务。同时,以互联网+专业团队为抓手,推进机构养老向居家社区养老延伸服务,打造医养实体与虚拟、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服务产业。如打造为老人提供家政服务、保健养生、陪护看病、上门护理、康复指导、文化教育、法律服务、心理健康、情感关怀等各种服务的“私人定制”平台。“我们立志打造一个真正融养老、医护、康复、临终关怀服务为一体的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做到帮家人尽孝,为政府分忧,让老人享受生活。”

记者了解到,颐乐堂养老公寓是安徽省首家社会资本与三甲中医院合作共建医养结合服务项目。养老公寓将为老年人提供全面定期健康评估,实现健康智能化管理,提供三甲医院资深执业医师7天临床查房巡视及24小时全方位具有专业经验的护士护工专科及生活护理,提供中医药个性化养生调理及保健药膳,提供融为一体的住院治疗绿色通道,提供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及专业的心理疏导和慰藉等,将填补安徽省以中医药为特色的医养结合服务空白。

记者 王世宁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任意球 朱元璋禁踢球导致中国足球落后? □姚 狄

明洪武二十二年,明太祖朱元璋下令:“谁敢踢球,就砍掉谁的脚。”朱元璋在颁布这道命令的时候,丝毫不考虑几百年后中国足球的处...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华运邀您共赢未来2018-07-13 12:17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首家社会资本与三甲中医院合作共建医养结合服务项目 颐乐堂医养结合养老公寓在芜运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