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环巢湖首个观鸟台完成选址 未来,可观湖观鸟,听渔歌唱晚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13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未来,可观湖观鸟,听渔歌唱晚

观鸟台效果图。

晨报讯 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巢湖市林业局获悉,环巢湖首个观鸟台在安徽巢湖槐林省级湿地公园内完成选址工作。该观鸟台位于该公园兆河河口位置,上下三层,配有先进的观测设备。建成后,除了可以提供巢湖鸟类种群变化监测数字外,游客还可以在此近距离观鸟、观湖、观湿地。

游客可在此观湖观鸟,听渔歌唱晚

据悉,省林业厅安排了专项资金,在该湿地公园建设观鸟台,主要用于调查巢湖野生鸟类资源现状,掌握主要种类的数量、分布情况和停留时间,为巢湖湿地修复与保护提供监测数据。目前,该选址方案已经获得该市规划局和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同意。据悉,该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193.96公顷,主要包括从兆河到朱家岗连线的沿湖区域、高林湿地、槐林湿地等,湿地率82.16%,位居巢湖在建三大湿地公园之首。另外,该湿地公园沿湖大堤道路均已硬化,交通便捷。

该观鸟台占地面积20平方米,三层钢混结构,设计高度12米,底层架空,建筑面积40平方米,为尽量模拟原生态风貌,在砼浇尖顶的上面覆盖树皮和芦草。同时,还用石块修建从堤坝到观鸟台的通道。除了顶层作为日常监测之用外,其余二层对外开放,在这里,游客可以观湖观鸟,听渔歌唱晚,或远眺候鸟飞舞,近赏湿地风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如诗如画的美景就在你的身边。

138种鸟类等你赏

还有望一睹东方白鹳风采

国际上常将湿地鸟类的群落结构和丰度作为评估湿地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巢湖作为中国五大淡水湖和中国重要湿地,亦是许多鸟类的重要栖息地,据该市2017年湿地资源普查,巢湖现有鸟类47目93科138种,其中不乏国家级保护鸟类,如东方白鹳、白肩雕,皆为国家一级保护鸟类。

在这当中,名气最大、最为人喜爱的野生鸟当属东方白鹳,曼妙的身姿引来许多摄影爱好者不知疲倦、长时间蹲点守候,只为一睹“芳容”。据悉,该鸟极为珍贵,由于数量稀少,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确定为濒危种,2012年全世界野生种群约为3000只,中国亦于1989年将其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作为国家一类保护动物,该鸟又有鸟类“大熊猫”之称。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张荣

新闻推荐

高职(专科)征集计划公布 今天填报征集志愿

本报讯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高职(专科)批征集计划已于11日公布,12日可填报征集志愿。这也是今年安徽省考生争取上...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 下周预告2018-08-12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环巢湖首个观鸟台完成选址 未来,可观湖观鸟,听渔歌唱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