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沪苏浙皖戏剧家代表齐聚上海 商讨未来长三角戏剧战略合作

来源:澎湃讯 2018-10-11 09:4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0日,沪、苏、浙、皖四地戏剧家协会代表齐聚上海,在上海文艺大厅召开了“剧荟江南——新时代长三角戏剧联合发展论坛”暨四地戏剧家协会战略合作联席会议。

四地文联、剧协负责人,艺术家,专家学者以及上海市文广局、文广演艺集团、戏曲艺术中心相关领导以及本市各艺术院团领导以及体制外戏剧工作者等约60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翁仁康、安徽省文联书记处书记林勇与上海剧协主席杨绍林分别致辞。杨绍林表示,今天我们的目标就是形成资源互补、协同创新的合作机制,找到更多更好的切入口与视角,从人才培养、作品打造等各个角度,真正的把我们长三角戏曲文化、江南戏曲美学传承传播的更广更好。

中国剧协副主席、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艺术总监罗怀臻作了题为《新时代的江南戏剧》的主题发言,系统地介绍了江南文化、江南戏剧的渊源、传承、人才之间的交流互动,他同时提出,未来对江南戏剧发展期望,是希望有一个大江南概念。

“大江南戏剧,未来能不能联动起来有一个整体的戏剧理念,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21世纪催生出新时代的新戏曲。希望出现跨剧种或者是代表整个剧种的领军人物,出作品、出人才、出理念,让江南戏剧成为中国戏剧的高原,成为世界戏剧格局当中的中国中心。”

茅善玉

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教授朱恒夫也就《江南戏曲之滩簧的历史与现状》的主题发言。论坛现场,四地艺术家代表倪同芳、王锦文、段婷婷现场表演了沪剧、锡剧、甬剧和庐剧的片段,形象地展示了江南多剧种同根同源的程式与唱腔。

在交流发言中,四地剧协、与会专家学者与戏曲艺术中心、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市群艺馆等就当下长三角地区戏剧板块的发展现状、资源与合作项目进行了分享,并就今后可能的合作方向,包括 “长三角”戏剧工作联席会议、“长三角”青年戏剧人才展演、原创剧本朗读会、白玉兰奖演员 “深扎”实践、“长三角”话剧联盟等提出规划与设想。

沪、苏、浙、皖四地剧协现场签署了《新时代长三角地区戏剧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

随后,四地剧协现场签署了《新时代长三角地区戏剧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在戏剧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合作共赢方面就战略合作达成了共识。今后三年,将共同打造区域联动工作模式、互动交流展示平台、戏剧创作平台、共同出品戏剧项目、联合培养戏剧人才、共同推进采风创作与惠民活动等。

新闻推荐

“感动国寿” 先进人物事迹巡讲收官

9月20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举办的第二届感动国寿先进人物事迹巡讲活动在河北西柏坡圆满收官...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沪苏浙皖戏剧家代表齐聚上海 商讨未来长三角戏剧战略合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