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整治“散乱污”企业不手软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和过剩产能压减力度

来源:江淮时报 2018-10-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和过剩产能压减力度

本报讯 记者获悉,今后安徽省将更加严格执行国家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型行业准入条件,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城市将制定更严格的产业准入门槛。同时,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行动。这是安徽省日前在出台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的要求。

根据国家规定,安徽省将细化“散乱污”企业及集群整治标准,实行拉网式排查,建立管理台账。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实施分类处置。

对列入关停取缔类的,基本做到“两断三清”(切断工业用水、用电,清除原料、产品、生产设备);列入整合搬迁类的,要按照产业发展规模化、现代化的原则,搬迁至合规工业园区并实施升级改造;列入升级改造类的,树立行业标杆,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全面提升污染治理水平。

通过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项目建设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对于这些工作任务,要求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将加快城市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或关闭退出。同时,禁止新增化工园区,加大现有化工园区整治力度。各地已明确的退城企业,要明确时间表,逾期不退城的予以停产。

安徽省还将推进各类园区循环化改造、规范发展和提质增效。对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高新区等进行集中整治,限期进行达标改造,减少工业集聚区污染。

此外,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和过剩产能压减力度。严格执行质量、环保、能耗、安全等法规标准。严格按照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执行过剩产能淘汰标准。

今后,安徽省将积极推行区域、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新、改、扩建钢铁、石化、化工、焦化、建材、有色等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应满足区域、规划环评要求。

新闻推荐

齐心协力办好省十四运会

本报讯(通讯员尚实)近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暨第一次代表团团长会议在蚌埠召开,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闹地震的一九七六2018-10-19 05:32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散乱污”企业不手软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和过剩产能压减力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