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全市法院“五突出五坚持”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

来源:拂晓报 2018-10-19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法院认真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决策部署,强力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始终将“五突出五坚持”的总体工作思路贯穿基本解决执行难全过程。2016年至今年9月,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7574件,办结33316件,执行到位金额78.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8.45%、140.18%、187.97%。

突出联动性,坚持党委领导不动摇。积极向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汇报执行工作60余次;与20个市直单位联合签署《关于加强执行联动工作的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强化执行联动;主动邀请代表委员287人次走进执行一线,参与、见证和监督案件执行92次,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不断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

突出强制性,坚持重拳治赖不手软。出重拳、下猛药,组织全市法院密集开展零点、假日出击,酷暑执行、宿城围赖、重点突破等特色执行行动,用足用尽强制措施,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38002人次,限制高消费15490人次,拘留3386人次,追究刑事责任33人次,对规避执行、妨碍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实施最严厉的打击。

突出规范化,坚持刀刃向内不放松。规范执行程序各个环节,确保所有执行案件节点可视、可查、可督、可控;印发《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通过开展自查、程序纠正、专门督查,倒逼干警转变观念,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

突出信息化,坚持科技执行不含糊。持续强化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对涉及58705个被执行人的26684件案件适用网络查控;对涉及984件财产数量的398件案件实行网络司法拍卖,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运用“一案一账号”系统对执行案件款实行网上动态监控;利用执行指挥中心远程指挥83次,与辖区法院开展执行会商15次。

突出影响力,坚持舆论导向不偏离。通过《人民法院报》《安徽法院报》《拂晓报》等各级报刊,以及“两微一端”、市、县电视台推送全市法院执行攻坚战况;利用火车站、公交站台、车载移动电视、高速公路及商业中心电子屏播放执行宣传片、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开展媒体记者团见证执行、体验采访活动30余次;开展“理性认识执行难”专项宣传活动,深入各个乡镇街道发放专题宣传卡15000余份。

本报记者 付雪芹

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安徽分公司 向儿童福利院捐赠3万元物资

颍州晚报讯(记者梅飞文/摄)10月16日上午,省政协委员、中国人保财险安徽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晓朗一行来到市社会儿童福...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那一抹温热2018-10-19 00:00
评论:(全市法院“五突出五坚持”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