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补齐现代服务业人才短板安徽省实施现代服务业人才引进培养计划

来源:江淮时报 2018-11-0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省实施现代服务业人才引进培养计划

本报讯 今后,安徽省将组织实施现代服务业人才引进培养计划,将服务业高端人才纳入省新兴产业“111”领军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等选拔范围。记者日前获悉,为着力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安徽省出台《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若干政策》,强化人才支撑,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还将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采取同行推荐制,由2名同专业领域正高级职称人才联名推荐,即可直接进入评审。放宽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职称评审资历、年限、继续教育学时等资格限制。

此外,依托省“千人赴港培训计划”、企业人才培训计划、高层次创新人才出国培训等,在现代金融、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源服务、文化、旅游等服务业重点领域加强人才培养力度。 3年内,对各市、县(市、区)和省直有关部门分管服务业的领导干部、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高级管理人员轮训一遍。

还将着力引进服务业创新创业团队,对实现新兴产业突破或具有重大模式创新、业态创新的,优先支持纳入“115”产业创新团队。加强青年创业人才培养,支持各地为高校毕业生直接落户、就业创业等简化手续、提供便利。

到2020年,安徽省将培育认定200家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50家集聚示范园区及50家左右省级特色商业街区,集聚高端要素,强化辐射带动,推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的产业集群。

为提升配置效率,安徽省鼓励用地单位在不改变用地主体、不重新开发建设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原有工业厂房、仓储用房、传统商业街等存量房产和土地资源,发展研发设计、创意文化、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等业态。

新闻推荐

设定绩效目标 全程阳光操作安徽省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

本报讯(记者夏海军)安徽省近日出台《关于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的实施意见》,全省70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区)要高质...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补齐现代服务业人才短板安徽省实施现代服务业人才引进培养计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