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40年来培养大学生512万人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2-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玉芳)记者近日从“辉煌40年——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改革开放40年以来,安徽省持续加大财政教育经费投入,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在会上介绍,截至2017年,全省共有各级各类学校2.1万所,在校生1192.4万人,专任教师65.4万人。

40年来,安徽省积极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比例达95.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9个百分点。全力化解大班额问题,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显著降低。投入16.1亿元实施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投入10.8亿元实施校舍维修改造工程、176亿元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投入199亿元实施“全面改薄”项目,使中小学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全省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70.4%,实现了农村“一镇一园”目标。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盲聋弱智三类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0%以上。

从人才培养看,40年来,全省高校共向社会输送毕业生512万人,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每年平均输送39万人,其中约三分之二留在安徽。

新闻推荐

安徽省两部作品获人民文学奖

本报讯(记者张理想)12月12日,“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揭晓。安徽省作家季宇的中篇小说《最后的电波》、皖籍安徽省签约...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0年来培养大学生512万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