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揽客3348.07万人次 进账218.61亿元 安徽春节长假文化旅游成绩单重磅出炉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2-11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安徽春节长假文化旅游成绩单重磅出炉

来安徽,过大年。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全省预计接待游客3348.07万人次,同比增长6.17%;实现旅游收入218.61亿元,同比增长11.43%。

春节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年味儿”十足的特色旅游及惠民活动357项,组织协调媒体系列宣传,让游客在文化和旅游的“盛宴”中过大年。  □ 记者 张贤良

年货市场年味浓

为满足游客春节期间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安徽省各地开展了独具特色的旅游年货节。合肥市开展的第11届合肥年货采购展览会,聚集了旅游购物、产品团购、年货消费和年文化传承等多种元素,十多万种独具安徽特色的年货商品,近200万名游客慕名而来。第三届肥东冬季旅游“搜货计”嘉年华在合肥市长临河古镇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赶大集,赏民俗,打年货”,欢欢喜喜迎春节。亳州、阜阳、马鞍山、芜湖等地将特色文化和旅游产品相融合,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旅游年货节。

民俗祈福人气旺

“赏灯祈福迎新春”是春节的传统习俗,安徽各地举办了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动、灯会活动和祈福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参与。合肥市徽园景区精心编排了传统民俗文艺演出,让游客在春节体会传统习俗的乐趣。亳州市举办的“逛老街、赏民俗、学民艺、品小吃”系列活动,吸引了4万多名游客驻足观看。全省部分景区开展了丰富的新春祈福活动,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安庆市石莲洞景区五祖禅院、亳州市华祖庵、滁州市大明中都钟楼等景区,在春节期间接待了大量祈福游客,祈愿新年新气象。

特色冬游需求热

温泉游、滑雪游逐渐成为游客欢度春节的新热点,为满足游客对冬令产品的市场需求,各大温泉点积极推出优惠活动,温泉、滑雪主题产品备受市场追捧。据监测,春节期间,全省8家重点温泉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万余名,全省6家滑雪场累计接待4万余名游客。汤池镇第十届温泉文化旅游节吸引了省内外近2.8万名冬季旅游爱好者。安庆天悦湾温泉度假区推出套票和儿童优惠活动,累计接待2万余名游客。户外滑雪成为深受游客欢迎的冬令产品。马鞍山乔波滑雪场春节累计接待家庭游客1万余人,安庆高山滑雪场春节累计接待游客约8000人次。

文艺惠演花样多

春节期间,安徽省以“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为主题组织开展2000余场乡村春晚,为广大百姓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年货。通过村民编、村民演、演给村民看的方式,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其中,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农村新变化、新气象和新成就,并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等网络直播,超过200万人观看了首场乡村春晚演出。全省及各地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开展送戏下乡、送戏进社区系列活动,优质传统的戏曲荟萃为安徽人呈上丰富的文化盛会。

文博场馆气氛浓

春节期间,全省各大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等文博场馆以及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根据节日特点,开展了精彩的徽文化活动。安徽名人馆以“年味”为主题,带领游客认识立春节气、春节习俗、非遗绒花手工制作等传统文化知识,展演安徽地方戏曲以及相声歌舞,吸引了近3万名游客。亳州市博物馆举办的“大美亳州·芳影华光”摄影艺术作品展、鼎诚美术馆举办的水墨丹青——中国画作品展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池州市举办了第四届杏花村文化旅游节,围绕主题灯会、春耕大典等,开展了11项主体活动,累计吸引约5.5万名游客进入杏花村。

新业态融合发展

春节期间,科技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等新业态,推动安徽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铜陵市举办的中国犁桥灯会和首届迎春灯会将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巧妙地应用于传统彩灯,吸引了近3万名游客流连忘返。徽杭古道徒步线路春节期间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参与徒步游玩活动,游客穿行在峰峦起伏的古道中,感受着从此走出的徽商精神。

新闻推荐

去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393元

星报讯(记者沈娟娟)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全省城乡居民收支和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揽客3348.07万人次 进账218.61亿元 安徽春节长假文化旅游成绩单重磅出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