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生信铝业:“危”中寻“机”促转型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3-15 14:48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位于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徽生信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紧张忙碌、热火朝天。

过去的一年,对于这个已落户园区15整年的“老”企业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在宏观经济偏紧的情况下,生信铝业仍保持了良好的生产经营势头,不断地刷新月产销记录。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生产的轨道交通型材,因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

说到“生信铝业”,不能不提到它的创始人,公司董事长徐武清,“生信”,原是徐武清麾下房产公司的名称,名为“生信房产”。而就在这个公司逐年盈利之下,徐武清却毅然决然转行办厂。

“当时正是以上海为龙头的华东房地产市场升温之际,房地产行业非常火爆,对新型铝材的需求量猛增。”2003年,当时正从事房产行业的徐武清对铝材感兴趣起来,他注意到当时的铝业企业,大多集中在广东一带,而周边苏浙沪地区,则寥寥无几,当地铝型材运输成本过高。而宣城与苏浙沪地区毗邻,运输半径短,运输成本也低。对于徐武清来说,这会是一个新的市场。嗅到了机会的他之前也从事过机械行业,有经验也有底气,徐武清下决心:就决定投资铝型材了!

于是在2003年年初,“生信房产”也改名成“生信铝业”。2003年11月,经过短短半年的筹建,投资愈千万的“宣城市生信型材有限责任公司”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产。

2006年,“生信铝业”被国家评为“免检产品”;2007年,先后荣获“安徽省质量管理奖”、“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到了2008年,“安徽省名牌产品”和“安徽省著名商标”称号又相继花落生信……生信在市场上算是彻底站稳了脚跟。

尽管产品产销两旺,但对于经营者徐武清来说却并不满足,企业一直从事的是生产建筑行业铝型材,产品不仅深加工环节发展不足,而且附加值低,这是徐武清的一块心头病。

为了实现产品升级,生信铝业开始投入巨额研发资金,并确定了“立足高起点、利用高科技、创造高品质”的可持续发展思路,引进和研发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瞄准轨道交通、汽车零部件、太阳能等高精领域。

实施战略转型之后,生信铝业主营业务拓展为多元产品,各型材间生产工艺、运营模式差异明显。如何实现运营转型方法的快速复制,是面临的重大挑战。工作中,生信铝业每新建一条生产线,都总结推进模板,通过“改良、复制、再改良、再复制”的循环改进模式,实现了转型作业的快速推广。

(下转第八版)

新闻推荐

让我们的服务成为客户选择阳光的理由

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于2008年成立,截至2018年底,已在全省设立地市级机构13家,县级机构27家,实现了三四级...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信铝业:“危”中寻“机”促转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