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平安人寿安徽分公司积极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4-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3月15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银行保险机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72号),要求各银保监局、银行、保险公司在2019年4月1日至6月30日组织开展银行保险机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

平安人寿安徽分公司对此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与安徽银保监局决策部署、总公司具体工作安排坚决落实各项要求。由分公司一把手召开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专题会议,会议指出,此次排查整治活动是针对银行、保险领域非法集资风险隐患的一次全面体检,各单位、各部门要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高度出发,层层落实、精心组织,认真排查,以此次排查整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审视分公司防范非法集资工作体制机制。平安人寿安徽分公司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活动部署与安排。

首先成立了由分公司一把手为组长、总经理室成员为组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统筹规划排查整治工作,评估、确认工作成果。

其次细化了此次风险排查整治的重点内容,具体包括从业人员涉足非法集资活动方面:是否直接组织、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活动;是否私自代客投资理财,推介、销售非本机构销售的理财产品;是否虚构保险理财产品,或将保险产品伪造成理财产品进行销售;是否自办或入股投资类公司、网贷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机构,从事民间借贷、非法集资活动;是否单独或内外勾结,通过盗用或伪造公章、合同、公司单证等方式实施非法集资活动。

机构为非法集资提供服务或便利方面:是否在经营场所向客户宣传推广、销售非正规理财产品;是否组织培训交流活动,向员工和客户推介非正规理财产品;是否明知或应知客户疑似从事非法集资活动,未采取任何预警措施,仍为其提供保险服务便利。

外部传染风险方面:是否存在外部公司假借公司名义误导欺骗投资者,实施非法集资活动。

再次明确专项活动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挂帅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各项排查工作的责任部门,分工明确、组织到位、责任到人。排查过程中,领导靠前统筹,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不走过场、不留空白。

强化整改建制,提出要坚持全面披露、全力化解原则,各单位要综合运用大数据监测、自查自纠、舆情监测、媒体审读、有奖举报等多种方式,聚焦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排查措施,全面摸清风险底数;查找问题,举一反三,着力弥补制度短板;

发挥前哨作用,各单位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提高监测分析覆盖面、精准度和实效性,完善线索通报应急处置机制。

严肃问责整改,鼓励自查自纠,对排查整治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严格按照公司各项规章制度问责处理。

强化宣导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多个渠道,加强风险防范思维以及合规守法意识和案例警示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及公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敏锐识别非法集资能力,并积极举报非法集资案件。

平安人寿安徽分公司一直并持续将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工作作为分公司合规管理的重要内容,此次排查整治活动是对公司防范非法集资管理工作的自查与检视,我司将落实各项要求,确保取得实效。

新闻推荐

新站城管查处农田抢栽行为

本报讯(通讯员陆彬彬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武鹏文/摄)近日,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城管中队对东站、三合社居巡查中,发现一处...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安人寿安徽分公司积极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