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10:00提交,10:00办结,政务服务审批事项秒批秒办让残疾人查素芬直呼 “哎呀,真快!”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5-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洋)5月17日上午,通过电脑登录“安徽政府服务网铜陵分厅”办理残疾人求职服务事项,按流程提交了一份材料后,残疾人查素芬随即收到了事项办理短信提醒。点开“办件进度”界面,上面显示提交、受理、办结时间均为10:00。“哎呀,真快!”查素芬脱口而出。

“残疾人求职服务事项‘秒办’是我们的创新之举,也是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我们给全市残疾市民带来的一个好消息。”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邓涛介绍说,残疾人求职服务事项法定办结时限和承诺办结时限均为5个工作日,实现“秒办”后可以让广大残疾市民从少跑腿到不跑腿、由少进门到不进门。

“秒批秒办是我们结合图像识别等技术和电子证照库的应用,以数据的联通和证照的比对形成没有人工参与的智能审批模式,主要特点就是快速和准确。”负责铜陵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技术工程师吴悦说,目前实现“秒办”的政务服务事项除了残疾人求职服务外,还有老年证的办理,市民不仅可以通过电脑办理,还可以在手机端通过“皖事通”APP办理。

“秒批秒办”是政务服务的更高标准,是在总结审批流程管理、人员工作经验和强化数据共享、技术支撑等基础上形成的。电脑智能审批、没有人为干预的模式对于方便百姓办事、实现事项审批办理的阳光化、透明化、法治化以及提高政府公信力都有重要意义。为努力实现“零原件、不见面”和“秒批秒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强化技术运用和数据共享,搭建了电子证照制证平台,累计汇集全市48家单位共24.7亿条数据,完成93类常用电子证照330万件的全量化制作,为“秒批秒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铜陵市还将基于数据共享,从拓宽业务类型、引入信用监管、加强事后核查等方面着力,构建“秒批秒办”“无差别收件”和跨区域跨部门协同审批服务,进一步挖掘并打造一批普惠、高频、刚需的便民服务事项,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推荐

提升新兴产业竞争力 促进宣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来到所联系的宣城智谷软件产业园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00提交,10:00办结,政务服务审批事项秒批秒办让残疾人查素芬直呼 “哎呀,真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