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本报记者探访安徽省高考阅卷现场 语文作文 已有高分出现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考生们的作文普遍‘有话可说’,已有高分作文出现。”“唯一一份理科盲人卷正在安徽师范大学阅卷点评阅。”2019年高考阅卷正在紧张进行之中,6月14日上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探访了高考阅卷现场。

监控所有阅卷点

在省考试院的安徽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内,一整面墙的巨大显示屏上,监控着全省所有阅卷点。“通过这一监控系统,我们能看到每一个阅卷点、每一间阅卷室、每一位阅卷老师的一举一动,还能随时连线了解阅卷进度。”省考试院院长邸建伟现场连线了安徽师范大学阅卷点,并询问阅卷进度。

视频连线中,安徽师范大学阅卷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是安徽师范大学第11年承担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非选择题的评阅工作,阅卷现场有序,文理科综合评卷进度适中,“今年安徽省、也是全国唯一一位理科盲人考生的试卷评阅在安徽师范大学进行,这位考生的答卷总共有4份,6位阅卷老师正在现场进行评阅。”

在安徽大学阅卷现场,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看到,阅卷点周围拉有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出入。在阅卷室外,有一排储物柜,老师们手机、手提包等个人物品均禁止带入阅卷现场,就连阅卷老师的水杯,也都整齐地摆放在门外的条桌上。

今年网上评卷依旧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建筑大学承担。其中,安徽大学承担语文学科,安徽师范大学承担文理综合学科,安徽农业大学承担英语学科,安徽建筑大学承担数学学科的非选择题阅卷任务,省考试院承担选择题评卷和统分合成任务。今年安徽省共遴选评卷教师2481人,分别来自高校和各地示范高中,其中高中教师约占评卷教师总量的68%。

严格执行“双评模式”

目前,四个评卷点根据高考评卷工作的需要,成立了学科评卷专家组、技术组、后勤保障组等若干职能机构。

在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主观题的评阅上,今年安徽省继续严格执行“双评模式”,加强过程监控,并与科大讯飞合作,采用“人工智能辅助网上评卷质量监控”组织管理模式。首先由两名教师在互不知情的情况下给分,如果所给分数的差值小于规定的误差值,系统自动取两人的平均分作为最终得分。如果所给分数的差值超出规定的误差值,评卷系统将该题答题信息随机分发给第三个评卷教师评阅。在三评之后,系统还会再次进行校验,如果分差仍然大于规定,系统会再将该考生的答题信息分发给学科组长,由学科组长进行最终裁定。

在安徽大学阅卷点,高考阅卷语文组组长、安徽大学文学院院长吴怀东介绍,今年的高考作文考生们都“有话可说”,从目前阅卷情况来看,已出现高分作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新闻推荐

安徽省2019年军校招生方案公布 家长考生须防“补录”骗局

本报讯安徽省2019年军校招生方案公布,考生将需经过政治考核、志愿填报、面试体检等多个环节。需要提醒的是,军队院校招生计...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中考今天拉开帷幕2019-06-14 14:48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记者探访安徽省高考阅卷现场 语文作文 已有高分出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