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助力双一流:河南省人民医院纳入郑州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体系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14 14:22   https://www.yybnet.net/

跻身“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的郑州大学,最近又获河南省方面的重要支持。

据河南日报客户端消息:7月13日上午,郑州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进一步深化合作签约暨郑州大学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在省医科教大厦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双方签订进一步深化合作协议,并正式挂牌“郑州大学人民医院”,在医院原有隶属关系不变的前提下,纳入郑州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体系。

“郑州大学人民医院”揭牌仪式现场。

消息提到,这是双方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融合,也是助力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助推健康中原战略实施、服务和惠及全省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

那么双方“牵手”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河南媒体的解释是:知名高校“牵手”龙头三甲医院,强强联合,这样的“约定”并非偶然。早在2010年,为推动医学教育及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河南省人民医院成为郑州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2017年,郑州大学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序列后,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了支持“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意见,其中明确提出支持郑州大学与省人民医院进一步深化合作。

上述河南日报客户端的消息援引河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的说法:“从2010年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到9年后签署补充合作协议并正式挂牌“郑州大学人民医院”,搭建了院校协同、医教融合的新平台,为医院发展提质升级提供了新的机遇,必将全面提升省人民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水平,为河南乃至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就郑州大学人民医院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推动学术能力的提升,推动法人学术单位的建设和改革;二是推进向研究型医院转型;三是服务健康中原建设的战略实施。

刘炯天表示,郑州大学将全力支持医院建设发展,整合学校人才、医疗、学科资源,全面助推医院提升综合实力提升。未来,我们将推动医院按照研究型医院的定位,参照学校直属医院的标准,瞄准一流的大学附属医院目标,坚持医术和学术并重,通过扎实的发展,努力使医院的教学能力水平、临床科研、学科建设等达到国内领先地位,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根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在此之前,地方公立医院通过加挂高校直属附属医院牌子或成建制划转等方式助力高校发展的案例已有多起。

例如,2017年12月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揭牌成立,安徽省立医院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浙江省绍兴市委常委会2018年5月29日召开扩大会议定调“全力支持绍兴文理学院更名设置绍兴大学”。随后据《绍兴日报》9月21日报道,“昨天(9月20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为加快推进绍兴大学建设,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原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和绍兴市立医院两院整合,组建新附属医院。合并组建后,新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实力将更强大。”

再例如,《深圳特区报》消息:2018年10月8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第二附属医院相继在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揭牌,这标志着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式成为南方科技大学直属附属医院。

还有,“南海网”微信公众号消息,2018年12月26日上午,海南医学院附属海南医院揭牌成立。经海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海南省人民医院划为海南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在保留原有名称的同时,加挂“海南医学院附属海南医院”的牌子。

新闻推荐

目 录 安徽省淠史杭灌区管理条例 (2019年5月24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十三号)《安徽省淠史杭灌区管理条例》已经2019年5月24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征稿 启事2019-07-14 00:46
评论:(助力双一流:河南省人民医院纳入郑州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体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