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上半年全省 创新发展总指数 为107.8 比去年同期增长7.8%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16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5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省统计局根据《安徽创新发展统计监测体系》,编制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全省创新发展指数。监测结果表明:上半年全省创新发展总指数为107.8,比去年同期增长7.8%。其中,创新环境、投入、产出三项领域指数均高于100。创新环境指数为103.7,增长3.7%;创新投入指数为108.7,增长8.7%;创新产出指数为111.1,增长11.1%。创新产出是推动全省创新发展总指数上升的最主要因素。

上半年,全省财政投入科技资金17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4%,增速比同期全省财政支出快6.7个百分点。其中省级财政投入科技资金31.6亿元,占全部财政科技投入的17.6%;市级财政科技投入148.1亿元,占82.4%。财政科技支出占全省财政支出比重为4.3%,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

全省上半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4.86万户,同比增长23.1%,比去年同期提高12.6个百分点。其中,以小微企业为主的服务业新登记市场主体37.35万户,占比达84%。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较快,上半年,全省新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4267户。创业带动就业,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8.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0.5%。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加快落实“三比一增”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加速成长行动,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与此同时,全面启动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2019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工作。截至6月底,全省已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500多家、备案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3414家。

今年上半年,全省授权发明专利7792件,同比增长12.4%;发明专利授权率(授权发明专利占申请量的比重)达到28.7%,同比提高13.6个百分点。拥有有效发明专利67137件,增长25.3%;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0.7件,同比增加2.1件。

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8%,比全国快4.8个百分点,其中轻工纺织产业、电子信息和家用电器产业、材料和新材料增长较快,分别增长36.2%、24.6%和18.4%。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88.2亿美元,增长0.9%,其中高新技术产品出口49.5亿美元,增长7.2%。

省统计局的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安徽最为宝贵、最具优势的遗传基因,必须全力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报告建议下半年继续加大落实“三比一增”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加速成长行动的力度,加快培育新动能,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抓紧科技创新政策推进和落实力度,特别是要加快推动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运营、江淮知识产权对接交易平台和安徽科技大市场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着力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加强长三角区域协调配合,推动G60科创走廊宣芜合段建设。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熊兆巍)

新闻推荐

2019年度全国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师范大学成为安徽省唯一入选高校

本报讯国家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19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祖国,我的母亲2019-08-15 09:54
评论:(上半年全省 创新发展总指数 为107.8 比去年同期增长7.8%)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