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0.7件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16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安徽创新发展统计监测体系》显示,上半年,安徽省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要素持续累积,创新产出稳步提升,创新型省份建设步伐加快。据测算,上半年全省创新发展总指数为107.8,比去年同期增长7.8%。其中,创新环境、投入、产出三项领域指数均高于100。

在创新产出方面,指数为111.1,增长11.1%。5项监测指标中,万人发明专利指数124.4,技术市场合同交易指数123.5,新产品销售收入指数113.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指数98.5,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指数95.9。创新产出是推动全省创新发展总指数上升的最主要因素。

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创新创业热情不断攀升。上半年,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4.86万户,同比增长23.1%,比去年同期提高12.6个百分点。其中,以小微企业为主的服务业新登记市场主体37.35万户,占比达84%。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较快,上半年,全省新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4267户。创业带动就业,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8.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0.5%。

上半年,全省授权发明专利7792件,同比增长12.4%;发明专利授权率(授权发明专利占申请量的比重)达到28.7%,同比提高13.6个百分点。拥有有效发明专利67137件,增长25.3%;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0.7件,同比增加2.1件。

新闻推荐

听!红十字优秀志愿者说

本报讯(本报记者)近日,代表安徽省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19年中国红十字会青年骨干训练营”活动的淮南市红十字会两位优秀...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0.7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