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护养“铁牛”助“三秋” 安徽省集中排查治理农机安全生产隐患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8-16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省农业农村厅下发通知,即日起至2019年底,安徽省将持续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

通知指出,各地要结合汛期农机安全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加强与水利、气象、民政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加强地势低洼、防洪抗风标准低的农机库棚隐患排查整改,做好设施和机具的防灾避灾。督促指导机手做好机具检修保养,确保性能状态良好,在恶劣天气情况下不强行开机作业。

抓好“三秋”农机安全生产。“三秋”是农机作业高峰期,也是农机事故易发期、多发期。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严格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督查,落实具体安全保障措施。积极开展农机手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农机监理人员到生产一线进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严肃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章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三秋”农机化生产安全有序。

持续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各地农机部门要会同公安交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从严查处变拖假牌、套牌、拼装、改装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速消化存量,从严做好年度检验和安全检查,及时注销报废车辆,确保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果。

此外,各地要结合“平安农机”创建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广大农民、机手特别是新购机户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机手技能培训,提高安全操作水平。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情系子弟兵 送法进军营

宣州讯近年来,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做好双拥工作,以维护军人军属权益为落脚点,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法治宣传...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护养“铁牛”助“三秋” 安徽省集中排查治理农机安全生产隐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