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外国小孩暑假都在干啥?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18 00:37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众多“80后”而言,暑假的基本节奏就是玩,但对于今天的中国小孩来说,暑假多了许多作业和课外辅导班,少了很多玩乐。那国外的孩子们都是怎么度过暑假的?8月16日,多位海外友人向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分享国外孩子的暑假,看了让人感觉“羡慕嫉妒恨”。

◎ 作者:Patty

◎ 居住地:美国加州硅谷

◎ 职业:餐饮业者

[美国]

没有暑假作业 兴趣班五花八门

我儿子今年升小六,他的暑假是从6月14号到8月21号,没有任何作业。成绩单会在开学的前一个星期邮寄到家,这是隐私基本不会公开。

暑期私立教育机构会有很多吸引人的夏令营,价格不菲但生源充足。艺术、运动、童军等选择颇多。但课后辅导等并不热门。教育局也有一本书寄到家,上面有暑期各种活动的时间表。因经济实惠,低收入可减免费用,所以报名一定要快,热门的科目会瞬间满额。例如篮球、网球、水球、登山等运动类。还有机器人、编程、科学等科技类及烹饪类、缝纫编织类……活动五花八门。

去年我给儿子报名lego机器人和科学。我儿子报的这个科学课就是老师带学生去野外的山上,看到什么就讲什么,例如:虫子、鸟、野兔、树木等,带回家一些山上捡的羽毛、蛋壳、石头,儿子说都是他的宝贝。这个课程总共四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9:00~12:30。lego机器人课是室内的,涉及到简单编程,全程两周,时间是星期五13:00~17:00。两人一组,小组自己设计造型然后拍摄影片讲解设计理念。每天都有不同课题,老师会将视频传给家长观看。每个小设计师都侃侃而谈,自信又大方,很有贾伯斯(苹果公司创办人之一)的架势。

今年暑假儿子选择在自家餐厅打工存大学基金。他做得挺不错。另外儿子在网上选择了两门课,学习中文和编程。网上上课免去了接送的时间非常方便,当然费用也是特别经济划算。今年的暑假即将结束,爸爸安排全家去夏威夷8日游,有安排潜水和爬山、钓鱼……给儿子这个长假期画上完美的句点。鼓励他写游记,练习整理行李,出行路线规划,寻找美食并比价。培养生活技能,选修自己感兴趣的科目。

生活除了读书,还有很多很多需要学习和体会的。社交也是一大课题,非常重要。我的一个好朋友三个儿子都是名牌大学毕业,今年全部参加工作了。他们也从来没有暑假作业,也没有上课后辅导,但是都非常优秀。自小喜爱运动,这也为职场的社交广开方便之门。

◎ 作者:周程

◎ 居住地:加拿大多伦多

◎ 职业:投资分析

[加拿大]

学生暑假的“任务”就是玩

加拿大各省放暑假的时间不一样,但基本上是6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到9月初。学校是没有暑假作业的。学生在暑期没有课业负担,主要任务就是玩和放松。

兴趣班的话,平时上学时,在下午放学后很多学生都会去上,暑期也有学生会去兴趣班,但兴趣班只会占据学生暑期的一小部分时间。加拿大的兴趣班,尤其是暑期的会比较多,冰球、足球、棒球、跆拳道、游泳等,学科提高类的兴趣班,在义务教育阶段比较少。

夏令营是很多加拿大孩子过暑假的主要方式,尤其父母双方都要上班的,因为加拿大各省都有法律规定孩子可以单独在家的最低年龄,例如安大略省规定16岁以下的孩子不可以单独在家,大多父母会在夏天给孩子报名夏令营班。夏令营和兴趣班类似,但是孩子参加夏令营的主要目的还是玩耍为主。夏令营的主题也很多,运动类的,科学类的等等。

加拿大很多父母都会选择在夏天的时间段休年假,陪孩子出去玩,国内、国外都有。度假时间一般会比较长,少则一周,多则三周的都有。社会实践的话,年龄较大的孩子(高中的孩子)会选择去一些地方打工,比如说超市,或者去社区做义工,积攒一些社会经验。

加拿大的学生面临的升学压力比国内学生小很多。全加拿大没有统一的大学入学考试,大学入学都是申请制,而且是否上大学并不是所有家庭教育的终极目标,大学体制外,加拿大的社区大学(好比中国的职业学校)也提供了很完备的教育资源,很多孩子也会通过这些职业学校走向工作岗位。

◎ 作者:Saranna Zhang (张舒祺)

◎ 居住地:生于加拿大长于美国

◎ 身份:高中学生

[外国学生]

做自己喜欢和有意义的事情

美国6~8月是暑假,在得克萨斯州,每个学校都规定不同的暑期返校时间,所以每个学生暑假时间不同。我没有太多的暑假作业,但新学期开学要交一份暑期阅读报告。我一般只花最后一个月时间进行阅读。

我的父母不会要求我参加夏令营,我在暑假做的都是我喜欢或有意义的事情。去年和今年暑假,我参加了杜克大学的TIP计划,这是一个持续三周的训练营,七年级SAT或ACT合格的孩子可以选择一个大学参加。去年,我参加了一个Mock Trial的课程,我要支持模拟庭审。今年,我参加了一个叫做“政治文化和反文化”的课程,我能够就政治和文化、哲学和现代理论的各个方面进行讨论。不仅如此,我遇到了全世界各地的人们,为期三周也结交了许多朋友,拓展了对现代女权主义和古希腊哲学等知识的了解。

除了TIP训练营,我还上了三周的艺术营。在那里,我会和小孩一起做志愿者帮助老师,下午会做我的作品,我画了许多彩铅画和素描,最近在尝试画肖像和静物油画。

在7月的第三周,我和两个好朋友一起飞往华盛顿,参加一个名为Girl Up Leadership Summit的活动。Girl Up 是一个全球性组织,我致力于消除全世界的性别不平等,学校成立了一个分会。我在华盛顿待了3天,有机会访问美国国会并与得克萨斯州的参议员和代表讨论了这项新法案。该法案将帮助世界范围内更多的女孩接受教育。

除了旅行,我经常去上舞蹈课,每天都练习钢琴。我每周跳舞近10个小时,我喜欢每天练习钢琴2小时,为新学年做准备。我去了一所综合性艺术学校,所以我必须在暑假开学前做一些音乐方面的学习。

对我来说,暑假要弄清楚自己下学期要做什么并做好准备。我也喜欢花时间放松和减压;高中并不容易,夏天让我有机会休息一下!我在巴尔的摩待了一个星期,我见到了我姐姐,到处旅行,吃了很多美食。夏天快结束了,但我过得很好,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有了新的经历,并与家人和朋友共度美好时光。

新闻推荐

安徽首座省界收费站拆除工程动工

本报讯8月16日上午,芜雁高速皖苏芜湖收费站率先启动拆除工程,成为安徽省第一座拆除的省界收费站。“1号、2号、3号...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国小孩暑假都在干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