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微博伴我去旅行 ◎ 博主:小麦 ◎ 职业:独立文化人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2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橙周刊(以下简称橙):为什么给自己微博取名叫“林林总总”?

小麦(以下简称麦):这是从混论坛西祠胡同时候取的网名,注册微博的时候就顺便沿用了。因为我认识一个网友叫汤汤水水,我觉得四个字还挺有意思,就取了这个。豆瓣也用的这个网名。我用微博十年了,这个网名比我玩微博要再早差不多十年。

橙:为什么一直喜欢用微博?

麦:因为它像一个大广场,可以找到一切感兴趣的人和事,尤其很多原来喜欢的作家都开了实名博客,感觉与偶像的距离空前接近。

橙:发布的微博中,印象比较深的有哪些?

麦:微博印象最深的是跟着安徽电信活动,叫带着4G去西藏,路上由于我发的一条关于信号的微博,引起移动和电信用户网友的大讨论,几乎要吵起来了。但这一争吵,吸引了关注度,电信领导很高兴,到拉萨后安排我们吃了大餐。哈哈。

我的标签可以加上旅游达人、美食达人、阅读达人……那也是跟随微博一点点积累起来的,这都是热爱生活,越变越好的证明。

橙:描述一下粉丝的大概特征?你关注的微博博主又都是什么样的?

麦:我的粉丝小半是各种途径认识的朋友,大多数还是不认识的,我关注的博主各种各样,文学,生活,财经类居多吧,热爱生活其实是能透过平时记录的文字感受到的。

橙:平时会花多少时间浏览微博?偏重于哪些方面的内容?会热心参与热门话题吗?

麦:基本每天有一两个小时吧,偏重于一些文学类、电影类还有就是感兴趣的人的记录。也会参与话题,比如之前周杰伦超话,我也去凑了热闹。还有电影或者电视剧,我如果看了也会带话题记录一下。最近姚晨的#送我上青云#我就记录了。

橙:简单评论一下微博这十年来对我们的影响。

麦:微博是给大家一个有广度有深度却不设太高门槛的平台,你可以看到各种有意思的人和事,各种观点碰撞,默默地,就能形成自己的价值观和看世界的态度。我们也能看到网民十年以来的观念更迭,意见领袖不断更替,大家对中国这个进击的巨人有更多的信心了。

新闻推荐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出台 让城市的脚步轻盈起来

■本报记者周晓东记者日前获悉,为致力于建设“高效便捷、整洁有序、美丽宜居”城市,省政府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博伴我去旅行 ◎ 博主:小麦 ◎ 职业:独立文化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