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花样迎新放“大招” 有新意更有心意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9-1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9月6日至7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度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各学院为迎接新同学,各显其能,“大招”频出。

新生齐上爱国第一课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以一种特殊的仪式——“我与国旗同框”欢迎2019级新生入学,为新生们开启“爱国第一课”。

新生们热情高涨,纷纷拿起事先准备好的手牌,拉着父母一起合影。越来越多的师生被现场热烈的气氛感动,就连校内教职工和驻校警务人员都忍不住上前与国旗合影。一个个朝气的身影,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在国旗下定格。简单、质朴的为祖国献礼活动,表达着全校师生的拳拳爱国之心。

可卖萌可卖力

卡通人物盛装出场

当新生们乘坐校车到达安信工文津校区时,大包小包的行李被米老鼠和小黄鸡两位卡通人物“抢”走了。原来,这是学长学姐们装扮成的卡通志愿者,目的是为新生及家长们的长途跋涉带来一丝欢笑。新生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他们可爱的动作,还有人主动拉着他们合影。

这两天,户外气温超过30℃,可爱的玩偶服装里更是闷热难耐。志愿者们早已汗如雨下,他们还要承担接送行李的职责,但大家轮换着穿,轮换着流汗,就是想为新生和家长们提供一场难忘的报到之行。

无独有偶,新芜校区也有这样几位风靡全场的卡通志愿者,那就是大名鼎鼎的小猪佩奇、黑猫警长和小棕熊,他们站在报到点外,认真地引导新生找到专业报到点。这些又卖萌又卖力的志愿者们,成为了今年安信工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机器人上场

展学科风采

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报到现场,新生们争抢着与机器人小途进行语音沟通。“小途小途,今天天气怎么样?”“小途小途,宿舍楼怎么走?”当得知小途机器人的研发有学长们的一份付出时,大家对未来四年生活更加憧憬,充满了期待。

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迎新现场,老师们拿出了RM战队成员们设计的机器人战车。志愿者们自豪地介绍了近年来RM战队的杰出成绩。对机器人战车有着浓厚兴趣的新生郭旻昊与老师们约定,争取加入RM战队,四年里拿个好成绩给大家看。

四年规划 圆梦大学

“我想要考研!”“创业,当老板!”“要努力要加油!”……迎接现场,一块背景墙上记录下新生们的各种心愿。据了解,在这块主题为“今日不忘初心,未来不负使命”的背景墙上,2019级新生们用校园“慢递”的形式,给四年后的自己寄了一封心愿信。少数民族学生沈亮来学校报到前,特地拍了一段时下年轻人流行的Vlog,记录了自己一路的征途。走到初心墙前,沈亮郑重地写下了“努力学习,不负自己”八个字。

四年的大学生涯,他们会时时牢记初入学时的心情吗?此次活动,校方意在鼓励新生们将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对未来的期望等一一写下,以此激励新生们在大学四年里,不忘初心,努力耕耘。 张磊 文 / 咸友健 摄

新闻推荐

中秋孝敬父母,就送格力风无界

中秋临近,想要归家和父母团聚共度佳节的心越来越迫切。难得一次回家的我们,总想着要给父母买点好的,为儿女操劳一生,现在...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样迎新放“大招” 有新意更有心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