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第十五届海图会在厦门开幕 台湾参展单位为历届最多

来源:新华社 2019-09-20 16:29   https://www.yybnet.net/

河北省新华书店微信公号 图

新华社厦门9月20日电,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图会”)20日上午在厦门拉开帷幕,约220家台湾出版机构参展,台湾参展单位数量为历届最多。

据介绍,本届海图会有约300家大陆参展出版社及相关单位参加,参展单位数量和图书品种继续保持较高规模,中国外文局、福建、湖北、安徽、江苏及主宾省河北均以特装亮相。同时,海图会今年还首次邀请香港联合出版集团等香港、澳门20余家出版机构参展,更加全面展现华文出版面貌,为图书馆和读者提供更为丰富多样的图书采购与阅读选择。

记者了解到,经过两岸出版界机构的通力协作和共同努力,海图会自2005年7月在厦门创办至今,已在厦门和台湾成功轮换举办14届,成为两岸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书展。前14届海图会,累计参展图书900余万册,实现两岸图书采购交易4.6亿元人民币,达成两岸图书版权贸易等业务合作2630项,充分展示了两岸出版业的发展成果,深化了两岸出版产业交流与合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取得良好成效。

本届海图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出版协会和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将从20日持续至22日。

(原题为《第十五届海图会在厦门开幕 台湾参展单位为历届最多》)

新闻推荐

“安徽AI”让机器“能听会说会思考”

科大讯飞带来的多语种A.I.虚拟主播“小晴”、中国声谷带来的“写作机器人”……在今天开幕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各种各...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五届海图会在厦门开幕 台湾参展单位为历届最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