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弋江区召开“高校健康促进”交流会 建设“健康芜湖” 探索“弋江模式”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0-12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0日,为创新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芜湖市弋江区高校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由弋江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利群主持,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分管校长姜绳、芜湖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少华、弋江区区委宣传部部长蒋胜等发表讲话,安徽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医院(医务室)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人员参加。

记者了解到,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为了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从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疾病预防、心理健康、生长发育与青春期保健、安全应急与避险等方面,让师生接受系统的健康教育。一方面要加大相关主题宣传力度,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另一方面强化健康意识,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必须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接下来,安徽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先后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院校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对未来工作的构想与展望。会议由芜湖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少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弋江区和各高校的健康促进工作刻不容缓,必须紧跟时代脚步。弋江区作为全市第一个创建安徽省健康促进区的县区,更应该有紧迫感加快健康与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他希望各高校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建设“健康芜湖”的大潮中来,协同努力积极探索弋江特色的高校健康促进与教育模式。

记者 程茜 实习生 王宇

新闻推荐

安徽省起草《城市桥梁限载标准》 一旦检测到超载车辆 系统就会发出警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新安晚报报道,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安徽省正在起草《城市桥梁限载标准》,目前,标准正在审查阶段,尚未正式发布...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超载的大货车2019-10-12 10:31
评论:(弋江区召开“高校健康促进”交流会 建设“健康芜湖” 探索“弋江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