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花山公安分局户政中心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将服务搬到线上 互联网+户政,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3 03: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汪小丽 李莉 赵骏

长期在外地的市民徐先生,需要回马办理户口迁移。因工作原因,他只有1个小时办事时间。听说可网上预约,他就通过皖事通APP预约了该业务。随后,他来到花山公安分局户政中心,顺利取到预约号,顺利办理了该业务,仅用了10分钟时间。这让徐先生十分满意。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花山公安分局户政中心推行和完善“互联网+户政”工作模式,充分依托互联网平台,提供网上预约、网上受理、自助办理等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了就能办 一次就办结

该中心自2018年12月份运行以来,因交通便利和优质服务,吸引了很多办事群众。然而,群众办事等待时间较长。为减少群众等待时间,该中心开发了预约取号系统,方便群众。今年7月份开始,该中心又将分时段预约取号系统从线下迁到线上,对接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皖事通APP、安徽治安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群众在家里就可预约取号。该系统开通以来,已累计有300余名办事群众受益。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实现“最多跑一趟”的工作目标,该中心还在政务网“办事大厅”中编制了“户籍业务咨询”公共服务事项,安排专人适时在线答复望群众咨询。“‘户籍业务咨询’上线以来,户政大厅网上答复群众200余条,电话联系群众100余次,耐心告知相关政策、流程及所需材料,让群众来一次就能办结。”该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身份证自助办理 证件照也“美美哒”

“我来给女儿办身份证,可这丫头害羞,拍个照片怎么都拍不好。”李女士求助该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引导小姑娘通过自助设备办理,很快就完成了办理,小姑娘对自己的照片也很满意。

为分流居民身份证办理业务量、方便群众自主办理身份证,该中心在大厅设置了一台“二代身份证自助受理终端”。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可根据“语音提示”,核实身份,自助采集人像、指纹,填写办证信息。办理中,群众对采集的照片不满意的,可采用“多拍优选”,直到满意为止。截至目前,通过自助受理终端办理身份证业务达到1000余件,尤其受到年轻群体的欢迎。

不仅是“自助采”,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该中心积极响应身份证人像“多元化”采集要求,鼓励群众通过“网上传”、“手机照”等方式,自主采集、使用身份证证件照,让身份证照片更加“美美哒”。

新闻推荐

书是我的桑叶

□徐祥龙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没有想这么多,我就是喜欢读书。读书是我的嗜好,若喝酒打牌唱歌跳舞。人总有一好,我...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山公安分局户政中心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将服务搬到线上 互联网+户政,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