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网红减肥糖果检出有毒成分 沈阳警方辗转多省端掉该团伙

来源:中新网 2019-10-18 20: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经侦食药侦支队经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糖果案件,警方先后辗转安徽、江苏、黑龙江等省,一举将张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18日,沈阳警方对外发布了该案情。

今年6月,沈阳经侦食药侦支队接到被害人唐某举报称,其食用通过微信购买的某品牌植物压片减肥糖果后,出现口渴、饱腹感和失眠等身体不适的症状,怀疑该糖果中添加了有害成分。经专业机构检测鉴定,该减肥糖果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西布曲明”成分。

据悉,“西布曲明”全称“盐酸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由于食用后可导致心血管等病症,2010年,原国家食药监局就停止了“西布曲明”制剂及原料在我国生产、销售和食用。

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先后辗转安徽、江苏、黑龙江等省进行调查取证,最终查明这是一个组织架构严密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主犯张某负责生产减肥糖果产品,同时利用微信等社交聊天软件以发展代理的方式进行销售。其下线马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从张某处购买产品后再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进行分销,销售区域遍及全国,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在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全部犯罪证据后,鉴于抓捕时机已经成熟,警方组成多个抓捕小组先后将马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次日,主犯张某也落入法网。

目前,张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题为:《网红减肥糖检出有毒成分 沈阳警方辗转多省端掉该团伙》)

新闻推荐

港利社区:居民齐学健康急救知识

10月17日,埇桥区三八街道港利社区开展健康及急救知识主题讲座,20多名居民现场听讲。社区特邀中国安徽健康教育中心安徽站讲...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为君辛苦说梯航2019-10-18 10:45
评论:(网红减肥糖果检出有毒成分 沈阳警方辗转多省端掉该团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