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当日质检】迪卡侬召回384辆儿童平衡车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0-18 20:30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 | 刘琰

编辑 | 昝慧昉

1. 迪卡侬召回384辆Btwin牌儿童平衡自行车

日前,上海莘威运动品有限公司主动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至2020年4月15日止,召回部分HYC 500 RUNRIDE PINK/WHITE CN(儿童平衡自行车),品牌为B'twin。

被召回产品的具体型号规格是8555318,生产批号为4512391259,生产日期为2019年3月5日。中国大陆地区待召回数量384辆。

之所以被召回,是因为这些儿童平衡车车架表面的b'twin字样贴纸增塑剂含量不符合国标GB6675.1-2014的要求,若被小朋友撕下后误食,会引起人身伤害。

界面新闻搜索发现,上海莘威运动品有限公司是外国法人独资公司,成立于1996年,主要经营范为体育用品、室内和户外运动用品的生产和销售。根据该公司企业工商登记信息看,应为迪卡侬的关联公司。

而上述召回产品主要在迪卡侬线上及线下门店销售。按迪卡侬官网信息,这款产品是一款适合2至5岁(85-100厘米)儿童使用粉色平衡自行车,售价299.9元。

本次召回信息还将在迪卡侬官方网站和迪卡侬门店公布,购买过该产品的消费者请立即停止使用,顾客可至迪卡侬门店更换同型号合格产品。召回主要由迪卡侬客户关怀中心实施,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4009-109-109进行咨询。

2. 四批次蜂蜜不合格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日前发布的通告,在抽检蜂产品样品时,发现不合格样品4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诺氟沙星。

4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安徽皖峰蜂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皖峰(蜂花丽人)紫云英蜂蜜、皖峰(聪尔童悦)洋槐蜂蜜;滁州市华露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蜜、紫云英蜂蜜。

其中,诺氟沙星被检出含量最高的一款产品是由淮南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滁州市华露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蜜,数值达6.4μg/kg。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中规定,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和诺氟沙星4种兽药(在蜂蜜中不得检出)。摄入诺氟沙星可能会使人体产生不良反应,有可能影响未成年人的骨骼生长,延缓发育甚至危及人体安全。

蜂蜜中检出诺氟沙星,可能是诺氟沙星作为蜂药被用于蜜蜂养殖。

新闻推荐

网红减肥糖果检出有毒成分 沈阳警方辗转多省端掉该团伙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经侦食药侦支队经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糖果案件,警方先后辗转安徽、江苏、黑...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日质检】迪卡侬召回384辆儿童平衡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