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徽情皖风 墨润龙城 安徽画家四人作品展开展

来源:柳州日报 2019-12-08 09:38   https://www.yybnet.net/

皖山多叠翠,柳江常涌春。12月5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之“新安墨韵——安徽画家四人作品展”在柳州画院开展,正式与龙城市民见面(见上图)。

此次展览,由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合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柳州画院、柳州市美术馆和合肥-久留米美术馆共同承办,共展出安徽画家杨国新、徐若鸿、张洪、吴蒙四人近期作品40件,均为人物、山水和花鸟等题材作品,气息清新,格调雅致,体现了安徽画家在传承新安画派精神、弘扬徽文化传统方面的文化自觉,同时也呈现出安徽中国画发展的面貌和走向。

2018年,柳州画院曾受邀在合肥市成功举办了合肥市柳州作品邀请展,柳州的艺术作品受到当地文化界与市民的高度点赞与欢迎。“新安墨韵——安徽画家四人作品展”活动是合肥市艺术家的作品回访展,也是两市艺术家的又一次牵手,让龙城市民进一步了解、感受合肥“徽情皖风”的艺术魅力。

安徽的人文自然得天独厚,其文化积淀丰厚绵长,崛起过独具风采的新安画派和黄山画派,产生了石涛、梅清、程邃、戴本孝、萧云从、黄宾虹、赖少其等绘画大师,在中国美术史上影响深远。

本报记者 周枳伽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安徽省注册志愿者达1000万人

本报讯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19年“国际志愿者日”暨《安徽省志愿服务条例》...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白菜的味道2019-12-08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徽情皖风 墨润龙城 安徽画家四人作品展开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