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绿色通道提质效 企业迎来“及时雨”

来源:蚌埠日报 2019-12-12 08:08   https://www.yybnet.net/

“1200多万元留抵税款当天全部到账,真是一场‘及时雨’。”将一面“高效办税为企业,优质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至市税务局收入核算科,安徽中恒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汪静静激动地说。

安徽中恒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市场开发、租赁经营,同时开发住宅、工业厂房、物业管理服务、酒店管理、市场商品信息服务、仓储服务、货物配送等业务,公司开发建设的蚌埠义乌国际商贸城项目由综合市场区和工业加工园区两大板块组成。房地产业增值税留抵退税占用了企业较多资金,留抵退税及时到账,有助于减轻企业负担,使其资金压力充分缓解,投资活力进一步释放。

“我们这次享受房地产业留抵退税1200多万元,由于前期财务人员的不小心失误,造成退税时间特别紧急,如果当天不能到银行账上,将会影响我们企业到期还贷和银行征信记录。”汪静静说,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特事特办,开启绿色紧急通道,当天就办完,退税款及时到账,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切实感受到了改革的红利。“这也是我们今年收到的最大一笔退税款,对下一步规划及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为我们后继发展提供了助力。”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2019年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和减税降费的重要内容。从4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此项政策对一些前期资本投入大、生产销售周期长的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

为全面及时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税务部门开启留抵退税绿色通道,杜绝纳税人“来回跑”,积极与人行国库部门进行沟通,实时跟踪退库情况,及时反馈基层税务分局。同时,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截至11月底,已为符合条件的41户企业全部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涉及金额2亿多元。

“为纳税人服务是我们的应尽职责,锦旗既是纳税人对我们服务的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们将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何涛表示,税务部门将不断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纳税人满意为目标,以高效、贴心的服务,营造税企共赢、税企共进的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安徽省出台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办法

晨报讯民办学校是非营利性还是营利性?日前,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发布《安徽省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办法》,要求安徽省范围内...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通道提质效 企业迎来“及时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