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幸福是一种感觉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叶集中学高一(4)班 王德进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2-12 09:32   https://www.yybnet.net/

一位哲人说过,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幸福亦然,世上并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体味幸福的感觉 。

爷爷的身体变得更差了。这次回家,爷爷刚从医院回来。看着面前的老人,已经很难再和我小时候记忆中的爷爷联系起来了。爷爷瘦了很多,精神大不如以前,说话的声音都变得很小。

爷爷也知道自己身体很差了,便愈发想让我努力学习,想让我有个幸福的未来。对于爷爷来说,有钱就是幸福,要有钱必须念好书。所以爷爷一直对我说,要把学习搞好,只有念好书,以后才能挣到钱,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虽然有些迷茫,但是,我已经是高中生了,我想告诉爷爷,幸福的指数与钱的多少没有必然的联系。

家门口有一位卖臭豆腐的老妪,黄昏后收摊回家,细心地盘点着那些一毛两毛的零碎钱币,当她发现今天的营业额比昨天高出两元钱时,她脸上溢满了幸福的微笑,虽然她一天的利润也仅够她生活而已。而另一位腰缠万贯的富翁,当听说自己持有的股票一夜之间跌了20个百分点时,竟跳楼自尽了,虽然他现在拥有的钱,足够那位老妪卖上好几辈子臭豆腐 。

举这些例子,并不是说没钱就幸福,有钱就不幸福。我想说的是,其实幸福只是人的一种内心感觉,它与钱多钱少其实并无多大关系。没挣多少钱的老妪之所以感到幸福,是她凭借劳动感受到了自己的成功,而有钱的富翁之所以跳楼自尽,是他刹那间感觉到了自己的失败 。

所以我想告诉爷爷,我现在很幸福——与爷爷在一起共享天伦是一种幸福,成绩进步是一种幸福,每天与老师同学相处是一种幸福,哪怕就是坐在教室里我依然觉得幸福。幸福是一种感觉。富人有富人的幸福,穷人也有穷人的幸福。幸福并不是由财富的多少而决定的,而是取决于自己的内心。

指导老师:黄莹莹

新闻推荐

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12306日稳定售票2000万张 收下这份春运日历 错峰买票

■天府早报记者赵霞最新消息,天府早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官方了解到,2020年春运火车票将于2019年12月12日开始发售。20...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幸福是一种感觉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叶集中学高一(4)班 王德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