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宣城 深度融入长三角争当安徽排头兵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1-15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奥萍)思想观念等高对接,创新要素加速对接,产业协作融合对接,基础设施无缝对接,营商环境全面对接,民生和社会治理一体对接。1月13日,记者从省两会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坚持“六个一体化”,深度融入长三角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争当安徽“排头兵”。

作为安徽省唯一一个同时与苏浙接壤的市,宣城可谓是安徽“东进”的最前沿,沪苏浙产业“西移”的第一站。早在2001年撤地设市之初,宣城就率先作出“融入苏浙沪经济圈”决定。随后,先后加入“南京都市圈”、长三角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并跻身G60科创走廊,2019年国家规划纲要明确宣城为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之一。

省人大代表、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表示,“六个一体化”中最为关键就是“产业分工协作一体化”。宣城将抓住这一轮产业转移机遇,发展壮大实体经济, “市场”“政统筹 与府”两只手,既强化以商招商,推行“产业+基金+政策+平台”招商模式,招大引强引优,加快产业集聚,也进一步加大与沪苏浙重点城市政府之间合作,探索共建合作园区地集群式承接产业转移。

近年来,宣城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坚定不移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沪苏浙深度融合、一体联动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宣城与浙江萧山合作共建的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已成为传统产业转型的典范、浙皖区域合作的样板。该市还以交通互联互通为重点,在公路、铁路、航空等方面持续推进融合;全域推行长三角“一网通办”;在生态共保联治、文旅合作、公共服务普惠共享等方面与苏浙毗邻市县合作。

新闻推荐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张昌尔主持

本报讯(记者聂扬飞)1月1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 深度融入长三角争当安徽排头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