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刘莉、姚玉舟为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 大会共提交提案798件 立案776件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1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1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徽大剧院胜利闭幕。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闭幕大会上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韩军主持大会。

会议选举刘莉、姚玉舟为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选举于勇、万以学、王宇靖、田文、杨寿桃、侯宇虹等6人为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决议、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据悉,截至2020年1月12日12时,本次大会共提交提案798件。根据《政协安徽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安徽省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审查,共立案776件,并案5件,撤案3件,转住皖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素材3件,以委员来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11件。

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373件,占48.07%;政治建设方面58件,占7.47%;文化建设方面 53件,占6.83%;社会建设方面239件,占30.80%;生态文明建设方面53件,占6.83%。委员提案636 件,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提案125件,界别提案9件,省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6件。

本次会议按照“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要求,立案提案数量比十二届二次会议有所减少,质量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各专门委员会,紧扣“贯彻新理念、打好攻坚战 、抓实稳增长、提升创新力、壮大制造业、纵深促改革、推进大开放、持续惠民生”等问题,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这些提案凝聚了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为发挥提案在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推荐

建议安徽设立“夫妻共同育儿假”

“当前很多人在调侃的‘丧偶式育儿’方式,实际上,暴露日常生活中夫妻一方在孩子教育上的缺位。”安徽省人大代表李长...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刘莉、姚玉舟为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 大会共提交提案798件 立案776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