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 父母外出务工要向村委会和学校 告知留守儿童委托照护情况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1-16 01:52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公布。意见要求,农村留守儿童父母因外出务工不能履行监护职责的,应当委托有照护能力的其他成年人代为照护,并向农村留守儿童实际居住地村(居)民委员会和学校告知委托照护情况。

意见强化家庭主体责任。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法定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对子女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农村留守儿童父母因外出务工不能履行监护职责的,应当委托有照护能力的其他成年人代为照护,并向农村留守儿童实际居住地村(居)民委员会和学校告知委托照护情况。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村(居)民委员会应通过上门走访、重点评估等方式核实委托照护情况,监督委托照护的执行情况,发现受委托人缺乏照护能力、不能有效履行照护职责等情况,应当及时通知未成年人的父母,由其要求受委托人履行照护职责或者委托其他有照护能力的成年人代为照护。

《意见》的出台将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提高保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家庭履行抚养义务和监护职责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成长环境更为改善、安全更有保障。

截至目前,全省共保障农村留守儿童61万人,困境儿童9.3万人。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从2013年起至今纳入省政府33项民生工程考核,截至2019年12月底,社会散居孤儿保障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1050元,机构集中供养孤儿保障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1450元;全省实际保障25137人,累计发放资金30395万元。

(闵正庭)

新闻推荐

安徽省直公积金31项业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 未来办事所需材料将由数据共享获得

本报讯记者从省直分中心了解到,省直公积金大力推进“互联网+公积金服务”建设,以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为...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校园十佳歌手大PK2020-01-16 01:43
评论:(安徽省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 父母外出务工要向村委会和学校 告知留守儿童委托照护情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