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试点“时间银行”,创新养老服务 访省政协委员李晓林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1-16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安徽省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对很多‘空巢老人’而言,传统的家庭养老难以实现,如何更好地满足这一群体的养老服务需求,迫切需要思考探索新办法。”省政协委员李晓林说。

试点“时间银行”,是李晓林委员经过调查研究、深入思考后给出的一个答案。所谓“时间银行”,是指政府通过制度设计,支持和鼓励低龄老年人为高龄老年人提供非专业性的养老服务,按照一定的规则记录服务提供者的服务时间,储入其“时间银行”个人账户,将来可兑换相同时长的服务,形成“提供养老服务—量化为时间储存—支取养老服务”的良性循环。

“目前,‘时间银行’在安徽省还是一个新事物,可选择一至二个社区先行开展试点工作。”李晓林说,在试点取得一定进展、取得成型经验的情况下,经过不断完善后向全省推广。可在省一级设立“时间银行”的“总行”,各市设立“分行”,市辖区设立“支行”,打通区域限制,让志愿者存储的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实现“通存通兑”,使志愿服务真正“流动”起来。

新闻推荐

省人大代表何光明建议: 培养本土中职教育专业人才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武鹏)师资提升是中职教育发展的关键一环,而教师职后培训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在今...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试点“时间银行”,创新养老服务 访省政协委员李晓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