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乐业江淮,安徽等你!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1-16 06:33   https://www.yybnet.net/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岁末年初,“春风行动”和“接您回家”活动正在全省火热进行,引导技能劳动者返乡就业创业。当前,如何在政策保障、环境营造上找准着力点,让更多就业创业者在江淮大地安居乐业、建功立业?

省人大代表崔应文:

跟进服务,让人感觉“回家真好”

各地可以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创业人员档案库,对人员外出的原因进行认真调研,弄清一直犹豫、尚未返乡人员的顾虑所在,从源头找问题。找准问题后,各地应根据当地发展水平、产业规划等,精准制定政策,吸引技能劳动者返乡。要持续跟进就业创业服务,避免重吸引、轻服务。尤其要关注返乡就业、创业人员的后期发展,为他们规划出足够的提升、发展空间,让返乡人员由衷觉得“回家真好”。

@walk方向:这几年安徽快速发展,就业机会越来越多,工资待遇也年年涨,返乡就业是个好选择。作为劳动者,我们希望获得更多样、更精准的技能培训,凭一技之长,在家乡实现人生价值。

@茶叶Summose:各地可组织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创业者等参观当地经济开发园区等,感受家乡新面貌。同时,多宣传当地的就业创业政策,让更多人了解家乡、热爱家乡、留在家乡。

省政协委员单强:

发展电商,打造返乡创业“新宠”

电商技术门槛不高、运营成本较低,非常适合返乡就业和创业群体。安徽省应在政策、资金、培育引导等方面持续发力,营造农村电商创业就业环境,吸引农村外出务工青年、大学生等群体返乡从事农村电商产业,扩大群众基础。支持农村青年电商与涉农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等加强合作,大力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培育壮大一批农村电商经营主体。

@无忧河的夏天:外出务工的农村中青年群体,熟悉网络,打工时也积攒了一些人脉,非常适合从事电商。期待安徽也能出几个李子柒!

@黄小鱼2015:希望政府能拓宽农村电商营销渠道,进一步解决物流下乡问题,并对返乡电商从业者提供场地等方面支持,增强他们干事创业的信心。

新闻推荐

◎作者简介 多年以前的那个冬天

·潘小平潘小平,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作品有《皖赋》《美丽的村庄》《潮起江淮》等,目前任安徽省网络作协主席。...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业江淮,安徽等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