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体验天气小主播 了解天气如何预测 20名江淮小记者探访气象局,零距离了解气象小知识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16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合影。

本报讯 播报天气新闻,体验天气主播工作;听预报首席科普,了解天气是如何预测出的。1月13日上午,江淮晨报联合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五里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20名江淮小记者与社区小帮客一起走进安徽省气象局,零距离科普气象知识。

1月13日上午,小记者与家长们先是来到了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的演播室里。此时安徽卫视天气主播曹安娜正准备录天气预报。孩子们看了主播们如何播报新闻后,也跃跃欲试,于是,一场“天气小主播”体验开始了。

第一个参与录制的小记者金羽墨,一开始信心满满,真正站在摄像机前,却无比地紧张,想好的天气预报内容全忘了,最终以一首古诗作为今天的录制内容,“看主播播报的时候还不怎么紧张,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站到镜头前,就慌了。”金羽墨跟家长交流道。

接下来,孩子们按照排序一一走进演播室里,刚上一年级的小记者罗启宸看还没轮到自己,先练习了一番,爸爸也对着展板给他介绍一些天气知识,“这样的活动对孩子来说,十分有吸引力,既可以体验,又可以学知识,非常棒!”罗启宸爸爸说,小记者活动以实践的形式传播各类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对孩子的成长十分有益。

将近30名小朋友,一一录制了天气预报新闻后,曹安娜主播还给大家介绍了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原来我们天天在电视上看到的那几分钟天气预报新闻,工作人员付出了这么多努力。”一位小记者妈妈感叹道。

本期活动,小记者们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参观多普勒天气雷达塔,这座位于安徽省气象局的雷达塔,是中国国产首座雷达塔,踏入塔内后,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首席刘远永给大家从实况监测、雷达传达、数值信息等多种角度介绍了天气是如何预测出来的,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还纷纷提问。

一上午的活动,小记者们了解了原理,体验了天气主播的工作,学到了许多课堂内学不到的气象科学和防灾减灾知识,也在自己的心中播下一颗气象科技的种子。

晨报记者 张琳琳 文/摄

通讯员 周先荣 季云冈

新闻推荐

◎作者简介 多年以前的那个冬天

·潘小平潘小平,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作品有《皖赋》《美丽的村庄》《潮起江淮》等,目前任安徽省网络作协主席。...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刘莉同志简历2020-01-16 06:36
评论:(体验天气小主播 了解天气如何预测 20名江淮小记者探访气象局,零距离了解气象小知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