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支持气象融入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建设公众疾病预防健康气象服务平台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6-02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意见》,意见明确到2025年,安徽基本建成适应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未来,安徽将支持气象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并推进智慧气象助力数字江淮建设。

据悉,安徽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气候复杂多变,气象灾害种类多、频次高,水旱灾害、地质灾害范围广、影响大。光、热、水资源充沛,气象景观、气候康养资源得天独厚。气象预报预测工作要求更高,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潜力更大,应更大力度推进气象工作。

意见明确,到2025年,安徽基本建成适应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气象现代化水平稳定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气象服务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应急、救援能力和服务农业、交通、旅游行业能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科技创新对气象现代化水平的贡献率显著提升;气象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取得重要突破,气象装备和人才队伍建设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意见明确,支持气象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支持将气象科学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领域内容,支持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合肥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等参与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设施建设,发展立体化精细化环境气象监测技术,培育壮大新型气象仪器制造产业,构建大气环境应用技术联合研究平台。

未来,安徽将深化重点行业智慧气象服务,推进水利、交通、旅游、林业等行业智慧气象服务平台建设。同时,建设安徽消防救援指挥气象信息支持平台和基于气象敏感性疾病风险预测预警的公众疾病预防健康气象服务平台,并推进智慧气象助力数字江淮建设。

此外,增强长三角生态系统保护气象服务,加强与沪苏浙联动发展,建立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智慧气象联合服务平台,为长三角生态绿色后花园提供优质服务。

意见还指出,按照安徽改革方向、重点领域和新技术发展趋势,将气象发展规划融入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等相关发展规划。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机动车检验标志实现在线申领,骑摩托车不戴头盔、坐汽车不系安全带要被严查了 6月起,这些新规走入你我生活

据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6月的新风,送来了法治新气象。卫生健康领域“基本法”生效,让你我的生命健康更有制度保障;机动车...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持气象融入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建设公众疾病预防健康气象服务平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