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为“职场新人”配好“金钥匙”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6-3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帮助直播界的翘楚,认定职业范围并“评级加分”。既鼓舞着直播平台的从业者,也为这部分人群通往成功的路途开辟着蹊径。让直播“上位”,社会的“大世界”里多了一把“金钥匙”。

“我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庆幸赶上了一个时代的浪潮……”说这句话的人,是口红一哥李佳琦。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公布的第二财季报告显示,报告期内淘宝App的日活跃用户加速增长,淘宝直播2019财年带动的成交规模达千亿元,淘宝直播在天猫商家中的渗透率超过50%。

对,直播火了!

2020年,直播行业因多方原因而全面引爆,成为当下最火的商业形态。从路人甲到热搜达人,从宝妈到网红,从淘宝业主到明星,从员工到老板,甚至政府官员都加入到直播大军推广地方特产。

这类爆款“小买卖”带给人们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转战直播间,销量堪称“OMG!”吸粉了无数商家的同时,也引起了政府部门的注意。为了活跃经济,抢占直播风口,陆续有一些地方出台相关政策,以带动当地直播产业的发展。

综合来看,这些相关政策既包含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又指出了具体的发展路径,同时还结合了地方特色,从人才体系搭建、特殊人才引进以及资源整合、资金支持、舆论宣传等多方位提供政策助力。保障直播界的“小白”“草根”,国家以这种方式给你一把“金钥匙”。

据报道,李佳琦出现在上海市崇明区发布2020年第一批特殊人才引进落户公示名单中,申报单位为上海琦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李佳琦为该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99%。“直播网红李佳琦以‘高端人才’的身份落户啦!”“以后,我也要像他那样”……公示名单一出,各路网友的评价很酸也很甜。

这位昔日里以淘宝直播身份走红的带货达人被列入向来以高精尖技术和高学历标榜的“行业领军人才”范畴,亮了很多人的眼睛,也鼓励着很多从业者。

不再“唯学历”,而是唯努力和创造力,展示了很多爱才引才留才用才城市的胸怀。就以直播经济的重镇杭州为例,从安徽阜阳去杭州打拼5年的90后快递小哥李庆恒,获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类别为D类。

据了解,他在2019年度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被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刚好符合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有了高层次人才的认定,他便可以申请杭州市住房补贴、车辆上牌补贴、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的人才待遇。

紧随其后,一位95后发型师被认定为杭州市E类高层次人才,其曾在2018年获得杭州市商贸服务业职业技术标兵称号。“不拘一格用人才”的体现,展示了杭州这座城市的包容和求贤若渴。

放眼全国,除了上海市崇明区出台了特殊人才优先落户的政策,多个城市也在加紧出台相关政策。杭州市余杭区日前发布“直播电商政策”,明确对有行业引领力、影响力的直播电商人才可通过联席认定,按最高B类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享受相关政策。

今年3月份,广州出台了《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明确提出要用3年时间将广州打造成全国著名的直播电商之都,并以多样的方式培训10000名愿意成为网红的带货达人,帮助从业者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

同时,今年5 月,人社部拟发布10 个新职业,其中就有“互联网营销师”,还增设了“直播销售员”工种,其定义是在数字化信息平台上,运用网络的交互性与传播公信力,对企业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的人员,简单点说就是带货主播。这也意味着像李佳琦、薇娅这些主播终于“转正”,找到了自己的“工种”。

因此,帮助直播界的翘楚,认定职业范围并“评级加分”。既鼓舞着直播平台的从业者,也为这部分人群通往成功的路途开辟着蹊径。

让直播“上位”,社会的“大世界”里多了一把“金钥匙”。◎本报评论员孙慧娟

新闻推荐

2019年年产34.98万吨 安徽省小龙虾产量 排名全国第二

2019年年产34.98万吨安徽省小龙虾产量排名全国第二本报消息据安徽商报报道,安徽省小龙虾一年产量34.98万吨,位居全国第二。...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职场新人”配好“金钥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