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首例青光眼CLASS手术成功开展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04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青光眼,作为位于全球首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发病率逐年增高,由于它对视功能损害的不可逆性,给很多患者和家庭蒙上了巨大阴影。昨日,记者获悉,安医大二附院眼科陶黎明教授团队在青光眼治疗技术上取得重要突破——成功开展一例二氧化碳激光辅助深层巩膜切除术(CLASS)。这也是这项新兴技术首次在安徽省造福青光眼患者。

据悉,患者是一名26岁的双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患者,手术前眼压高达32mmhg,已经呈现出青光眼晚期“管状视野”。据团队副主任医师刘贺婷介绍,“管状视野”是一种视野缺损,看东西的感觉类似“管中窥豹”,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而且继续发展就会失明。

CLASS手术是一种新型治疗青光眼的微创手术方式,于2017年被引入我国,并在北上广等地逐步推广,堪称青光眼手术技术的一项革命。专家指出,该手术不穿通前房、不破坏内眼结构,减少了滤过泡及眼内相关并发症,同时手术中外渗的房水可吸收激光能量,避免组织过度消融,极大提高了手术安全性,患者术后通常康复良好。

“针对青光眼的不可逆性,市民需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陶黎明提醒,当出现了“反复的眼胀眼痛”“突发的眼部剧烈胀痛”“视力的急剧下降、视野缩窄”等眼部不适时,应联想到青光眼的可能性,尽早就医检查,避免产生更严重的后果。

新闻推荐

在抗疫前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汪天平当选6月“安徽好人”

本报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挺身而出,临危受命,担任...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首例青光眼CLASS手术成功开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