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淝河镇黄巷村:合力防汛筑牢南淝河右岸防线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31 10:53   https://www.yybnet.net/

镇黄巷村党委迅速行动,动员各部门积极参与防汛和应急抢险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众志成城,积极为缓解全镇防汛压力贡献“黄巷力量”。

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全方位”

7月17日晚强降雨袭来,黄巷村党委书记黄先帅闻“汛”出击,一线指挥,多方位调度,组织党员干部24小时巡查值守,并根据村实际情况制定防汛抗灾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做到防汛期间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

23日晚上,黄先帅照例在南淝河大坝上巡查,雨天湿滑,夜间又看不清楚路,一不小心摔倒了。同行的工作人员劝他赶紧去医院看看,黄先帅说:“不去医院了,今晚雨不小,在这里值班比较安心,腿摔得不严重。”第二天一早安排好工作后,黄先帅才去医院检查受伤的腿。至今,在南淝河的堤坝旁,还能看到黄先帅一瘸一拐地走在堤坝上……

迅速行动,合力防汛“全到位”

随着南淝河水位的急速抬升,黄巷村与辖区建发巷排涝站附近堤坝进行加高加固。

目前,黄巷村累计组织人员百余人,运送黄沙1000余袋,投入土方车10辆,挖掘机12台,挖掘土方5000方,大家合力传输、接力,将1.1公里长的堤坝增高至2米,切实筑牢南淝河黄巷段的防线。

默默无闻,隐患排查“全覆盖”

汛期以来,黄巷村河长办“60后”工作人员王水堂坚决扛起责任,始终蹲守在防汛第一线。17日晚,南淝河水倒灌关镇河;连续的降雨造成辖区低排沟水位增高;23日上午,施工方在加固大坝施工中不慎将黄巷排涝站地下管道挖破,南淝河水开始往村庄内倒灌……

王水堂每次率先发现异常情况后,都第一时间联系人员、在现场商量对策、指挥施工,一次次化解险情。这几天,天气阴晴不定,王水堂仍旧每天在南淝河、关镇河堤坝上来回巡查,1.1公里长的堤坝,每天要走上多个来回。

当前,防汛形势仍然严峻,黄巷村将继续严阵以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防汛抢险。

祁家君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哲

新闻推荐

明起 安徽省启动文理科一本、二本批次志愿填报 省考试院:志愿信息一经提交,任何人不得更改

本报讯“我已经提交了提前批志愿,现在想修改行不行?”志愿填报开始的这几天,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收到不少高考生的来电...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淝河镇黄巷村:合力防汛筑牢南淝河右岸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