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2020年高考结束后 安徽省将开展高职扩招补报名工作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01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高考结束后,安徽省将开展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补报名工作。

今明两年全国高职院校将扩招200万人。据悉,高职扩招招生计划在安徽省各校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中统筹,由招生学校自主申请,省教育厅根据各校办学条件、所处区域和生源实际情况,核准单列并下达分校招生计划,统一向社会公布。

安徽省高职扩招招生对象面向:具有本省户籍或在皖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及以上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企事业单位在岗职工、村“两委”干部、革命老区专项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人才培养工程、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等相关培养对象;具有本省学籍且未参加2020年高考(含高职分类招生考试)报名或已参加高考(含高职分类招生考试)报名但未被高校录取的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应历届毕业生等群体(以下简称“社会人员”)。

各招生院校要按照“社会急需、适合成人、易于就业”的原则,依托本校骨干专业和特色专业,进一步优化招生专业结构,统筹社会资源,遴选设置办学成效显著、社会影响力大、就业前景良好的专业,特别是支持安徽省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等重点发展领域的相关专业。优先考虑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烹饪、电子商务、物流、现代农业、机械制造、焊接、汽车维修等在当地就业市场需求量大的专业。

采用“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的入学测试及评价方式。具体实施办法由招生院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研究制定。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特殊群体考生可免于文化素质测试,由各高校根据学校培养要求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记者 王叶华

新闻推荐

携手同心 护卫家园

本报讯(记者苏国义摄影报道)7月29日上午,一辆满载着方便面、矿泉水等防汛物资的货车抵达大通区洛河镇防汛指挥部,为在这里日...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等待那枚发卡2020-07-31 17:04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高考结束后 安徽省将开展高职扩招补报名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