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文一向省体育博物馆捐赠冠军奖杯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8-03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体育局获悉,中国篮协副主席、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宫鲁鸣代表俱乐部向省体育博物馆捐赠珍贵藏品,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等一行20余人参加捐赠活动并参观省体育博物馆。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斌出席相关活动。

据悉,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捐赠了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冠军奖杯(复制品)、董事长宫鲁鸣签名篮球、首任主教练郑武签名篮球、第二任主教练胡卫东签名篮球、2016年冠军教练张勇签名篮球、2016年NBL冠军衫、2019年冠军教练刘久龙签名篮球及2019年NBL冠军衫、比赛服、全队签名篮球等珍贵藏品。此次捐赠是安徽职业体育俱乐部首次向省体育博物馆捐赠藏品。

文斌代表省体育局向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为开端,共同记录好安徽职业篮球发展的每一步,让安徽篮球的荣誉激励每一代篮球人、体育人。希望和欢迎更多职业俱乐部的教练员、运动员来参观省体育博物馆,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

宫鲁鸣介绍了安徽文一捐赠展品背后的故事。捐赠活动结束后,安徽文一男篮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饶有兴致地参观省体育博物馆。参观过程中,宫鲁鸣就安徽体育的辉煌历史不时与文斌进行交流。在谈到此次捐赠目的时,宫鲁鸣表示,省体育博物馆展示的虽然是产品,但真正的意义在于传递和宣传体育精神,激励青少年和体育人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意志品质,“感谢安徽省体育博物馆专门给安徽文一开辟了一个展区,也希望未来文一男篮在安徽体育的发展进程中为全省的篮球推广做出更大的贡献。”

双方希望以此为开端,共同记录安徽职业篮球发展的前进之路,并给未来留下珍贵历史。值得一提的是,1956年安徽省体育局建造的第一个体育馆,曾是安徽文一男篮2013年成立后的首个训练馆。2016年和2019年两次夺冠成员、安徽文一男篮现任队长杨文博对于原来的训练馆依然记忆犹新,“原来的球馆,也曾留下我的挥汗如雨,现在看来,都是满满的回忆。”

新闻推荐

企业为一线民警“送清凉”

7月24日下午,安徽泰恒工程咨询公司党支部志愿者先后深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和三里派出所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等待那枚发卡2020-07-31 17:04
致敬抗洪战士2020-08-01 00:47
评论:(安徽文一向省体育博物馆捐赠冠军奖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