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与东盟国家驻沪领事机构对话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1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6日,安徽与东盟国家驻沪领事机构对话会在合肥市举行。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8个国家驻沪领事机构负责人及商务官员,7家境外企业代表参加。安徽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发区、高校代表以及5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并参会。

下午2时,在对话会现场,来自东盟国家的企业负责人和安徽省相关企业代表就经贸合作进行热烈交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郑一是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这也是他第四次来到安徽。“这次我参观了安徽名人馆,才知道原来在泰国家喻户晓的包公,是安徽人。”郑一表示,泰国一直与安徽在经贸合作方面合作密切,早在20年前,泰国与安徽的贸易额就达到了1500万美金,在过去的一年,泰国与安徽的贸易额更是达到了10亿美金,足足增长了60多倍,这也让他对泰国与安徽未来的贸易合作充满了信心。“安徽拥有中国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科研资源,未来,我们希望能在科技创新方面与安徽进一步加强合作。”

下午4点,主题推介会正式开始。安徽省相关领导做欢迎致辞,致辞中提到,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是由东盟十国发起,旨在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近年来,安徽积极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参与实施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疫情”“大汛情”,全省上下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上半年安徽省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由负转正、稳步回升,生产总值增长0.7%;1-7月全省进出口增长7.4%、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4%,安徽经济特别是开放型经济发展呈现出较强韧性,态势良好。

推介会上,安徽省和老挝阿速坡省、马来西亚槟城州,宣城市与菲律宾帕拉纳克市结好意向书,中国黄山与柬埔寨吴哥窟友好合作备忘录以及合肥科技馆和马来西亚槟城青年发展机构合作备忘录举行云签约仪式,各国驻沪总领事馆纷纷上台推介。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外办、省文旅厅、省工商联、省贸促会、省政府新闻办共同举办,主题为“共享RCEP发展机遇,推进互惠共赢合作”,旨在为安徽与东盟驻沪机构、商协会深化合作创造更大空间,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加深友谊,拓展合作,在更多领域搭建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平台,为安徽发展带来新的信息、新的要素,共同分享开放合作的无限商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文/图)

新闻推荐

孩子咋成了辅导班招生“代言人”? 律师:该机构已构成侵权,涉嫌虚假宣传

本报讯9月16日,市民陈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553-3838110投诉称,自家孩子的照片和事迹被某教育机构印发在招生折页上,到处散...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科普进校园2020-09-16 22:59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与东盟国家驻沪领事机构对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