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科创实验室实现成果“破冰”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1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9月7日,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科创实验室”成功投放首笔“科创贷”,为高端纸箱包装行业一家智能科技公司提供贷款资金2000万元。9月14日,该行第二笔“科创贷”接连落地,为新能源行业一家高科技节能企业提供贷款资金400万元。由此,经过2个月的紧张工作,该行于今年7月成立的“科创实验室”实现成果“破冰”。

2020年,我国倡导“中国制造+智能升级”,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加速,有力地支持了优质高科技企业生产经营和上市融资。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部署,把握G60科创走廊和合芜蚌试验区创建机遇,深度融入安徽地方经济发展,7月宣布成立“科创实验室”。该行“科创实验室”以“债权(科创贷)+股权(萤火计划)的综合服务为主要业务模式,倾力打造与安徽“内陆开放新高地”定位匹配的金融科创品牌。特别是该行向科创企业客群提供专属授信产品,大力推广科创贷,涵盖“科创信用贷”“科创人才贷”和“科创置业贷”等九大产品,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经过近2个月的储备运行,“科创实验室”首笔、第二笔科创贷先后落地。

该行公司业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科创实验室”的成功运行,一方面符合当前国家支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的政策导向,符合安徽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定位;另一方面以“科创贷”专项产品给予企业资金援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也体现了民生银行“做民营企业的银行”的战略定位,特别是股权和募集资金的引入,可有力地帮助企业增加融资方式和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实现创新升级和产业价值提升。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除了科创贷以外,民生银行合肥分行还积极为安徽量子通讯、电子产品等制造行业的拟上市公司提供“科创实验室”特色金融服务。如为企业募集资金账户开展资金托管和配套结算服务,针对其拟上市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等。该行“科创实验室”还聚集了安徽近20家科技型企业,将其纳入总行“萤火计划”库,民生银行总行将为这批企业搭建全国性线上线下路演平台,吸引各方投资机构为企业增资扩股。

民生银行是全国首家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商业银行,自成立25年来,作为“中国银行业改革的试验田”,该行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己任,致力于为中国银行业探索现代化商业银行建设之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特色的现代金融服务,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更高的市场价值和投资回报。合肥分行成立11年来也深度融入安徽发展,精心布局中小科创企业服务,助力安徽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合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未来将持续大力推动科创板块综合化、多元化金融服务,将“科创贷”打造成该行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名片”,为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积极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文一·锦门北韵交房公告

一、交房地点:文一锦门北韵S1三楼物业公司二、交房时间:2020年9月21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三、交房...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科创实验室实现成果“破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