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学生用品 将加大曝光力度,一直持续到年底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7 04: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15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按照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自9月中旬起至2020年12月底前,在全省组织开展2020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行为,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安全。

此次行动重点突出儿童玩具、学生文具、儿童服装、儿童口罩、婴童用品等产品,重点抽查新型解压玩具、磁性玩具、弹射玩具等具有危险性的玩具,依法查处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却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的玩具;重点检查书写类文具、磁铁笔等带有娱乐功能的文具,开展胶粘类文具和塑料类文具风险监测;强化中小企业儿童服装抽查力度,重点抽查消费者投诉企业、媒体曝光企业、以往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加强儿童口罩质量监管,重点检测儿童口罩产品关键指标,如过滤效率、防护效果、呼吸阻力等;开展婴儿倾斜睡床、电动摇椅等婴童安抚用品和奶嘴、儿童餐具等婴童喂养用品的风险监测,重点检查市场上各类儿童爬行地垫产品及婴童喂养用品生产企业。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选择本区域的重点行业、重点产品,加强质量风险监测、风险预警、风险评估工作;重点关注网络集中促销期、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网售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加强对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技术帮扶,实行“一企一策”,通过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加强原材料进货的质量控制和生产工艺的过程控制,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此外,此次行动要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的小企业、小作坊和各类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特别是学校周边商铺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发现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行为,要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停止生产销售,依法予以查处;鼓励社会组织搜集质量安全违法线索,调动消费者特别是家长监督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的积极性,对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加大媒体曝光力度。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梦怡

新闻推荐

杨振宁: “我今天还会讲很土的合肥话” 安徽省首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揭牌 杨振宁任名誉院长并发视频祝福

揭牌仪式现场,杨振宁先生发来视频祝福。本报讯9月16日上午,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揭牌仪式暨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学生用品 将加大曝光力度,一直持续到年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