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寿县“小巨人”张梦永在上海猝死 出事前与朋友们在一起喝茶;其妹已提起诉讼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1 13:0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7岁、身高2.26米的寿县“小巨人”张梦永因多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以及求助并接受姚明捐赠的衣物而被新安晚报、安徽网报道过。昨日记者得知噩耗:张梦永在上海意外去世。为弄清死因,其妹已在上海提起诉讼。

身高2.26米的“安徽小姚明”

张梦永是寿县安丰塘镇人,身高2.26米,被称作“安徽小姚明”。长大成人后,曾四处打工闯荡。巨人般的身高,让张梦永渐渐有了一些知名度。2008年,一位专门关注奇人的经纪人把他带到南京,从事演艺事业,“主要做一些人体广告和表演”。

2011年的一次意外摔伤,让他陷入窘境(本报2011年11月4日曾报道)。因缺乏医疗费,没有及时诊治,摔伤后近一年,张梦永一直依靠拐杖行走,忍受着疼痛的折磨,后来形成“股骨头坏死”,导致他无法站直。

因为身高的原因,张梦永走到哪里都引人注目,摔伤后他回到家乡寿县,经朋友帮忙找了一份临时工作。生活稳定后,他十分热衷于社会公益活动。

致信姚明获赠特大号新衣

“因特殊身材,给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特别是衣服和鞋子,跑遍县城、全省,都买不到我穿的型号,找厂家订做,又没有这个经济实力……希望你能把你淘汰不穿的衣服和鞋子捐赠给我……”2013年3月11日,听闻姚基金将派人来六安商谈姚明参加希望工程篮球赛的消息后,张梦永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六安,给姚明写了一封求助信,经过本报记者“搭桥”,托请时任六安市体育局局长的关传兵同志帮忙,将求助信转交给姚基金负责人。

时隔一个月后的2013年4月17日,张梦永梦想成真。他收到并穿上姚明赠送的特大号衣服后,激动地举着写有“感谢姚明”四个大字的横幅进行拍照。

据悉,当时姚明捐给他一包特大号衣服,都是名牌运动装或夹克,绝大多数是新衣,共有十四、五件。“我活动量不大,至少够我穿三四年。”张梦永高兴地说。

随朋友去上海却意外猝死

据其妹妹张婷婷介绍,张梦永此前身体没有太大的毛病,平时喜欢抽烟和少量饮酒,一个月前随朋友去上海,可能是商量拍抖音的相关事宜,结果却收到哥哥意外去世的噩耗。

张婷婷说,哥哥过去几年一直在寿县、上海等地打工,勉强维持生活,钱不够花时,她就救济一下。今年4月份因受疫情影响,张梦永曾回到老家帮妹妹卖了一段时间水果。此后,他又经人介绍,到上海松江区一家烧烤店打工,10月份因为社保卡需要激活,他就回我家来了。”张婷婷说。

张婷婷说,10月7日那天,哥哥随朋友的车再次去了上海,住在妹夫在上海的租房处,休息了几天。10月13日下午2点多,朋友们接他去聊天喝茶,说是当时因为楼下坐着太吵了,就带他到楼上去坐,上楼人就倒下了,然后开始急救。”当时有人打了120,急救车来后,医护人员检查后就说不行了。医生又把张梦永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抢救,令人遗憾的是,最终没有抢救过来。

妹妹已在上海提起诉讼

据悉,张梦永喜欢玩抖音,在抖音平台上认识了不少朋友。“他上海那边的朋友都是他从抖音上认识的。”张婷婷说。对于哥哥的意外去世,她表示此前没有什么先兆,“有先兆我也不会让他出去啊!”

“最起码是那几个人接去的,事情发生了,他们几个都不积极面对,去解决问题,一讲就是跟他们没关系,说不行就走司法程序。”张婷婷在谈到哥哥的几个朋友在出事后的态度时,十分气愤。

面对如此局面,张婷婷说:“我们没有放弃,现在正在打官司,已经在上海提起了诉讼。”她说,出事前与哥哥的几个朋友都没有见过,身份不太清楚,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她已在上海请了律师,通过律师来了解对方的身份。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窦祖军

新闻推荐

农村食安“大扫除”来了 安徽省五部门联手整治,为期一年

本报讯11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供销合作社联合印发通知,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10...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寿县“小巨人”张梦永在上海猝死 出事前与朋友们在一起喝茶;其妹已提起诉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