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大学老师杀害女学生案宣判 凶手作案时无精神疾病;一审被判处死刑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1 13: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20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老师郭春牛杀害19岁女学生一案”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宣判被告人郭春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之前在10月30日的开庭审理中,被告人郭春牛曾当庭否认杀人,并称自己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公安部门在对郭春牛采取刑事措施后,邀请了专业机构对其精神病做了鉴定,鉴定结果显示,郭春牛在案发时的精神状态,经鉴定无精神病、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当天下午3时许,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就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以及关注此案的市民。由于该案涉及到个人隐私,和10月30日开庭一样,对外不允许旁听,受害人父母得以进入法庭旁听。受害人涵涵(化名)的母亲在进入法庭前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她今天特地穿着女儿的一套衣服,就是希望判处郭春牛极刑,给女儿一个交代。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郭春牛系安徽工程大学教师,被害人涵涵系安徽工程大学2018级学生。2019年上半年郭春牛任涵涵老师,2019年4月初两人成为情人,2019年5月29日,郭春牛和妻子离婚。2019年6月29日,涵涵被郭春牛殴打,民警将双方带至派出所调解。次日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不再保持任何关系。

2019年8月12日,郭春牛从网上购买匕首一把。2019年9月19日下午4时38分,特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赶到现场,发现有一男一女躺在安徽工程大学小北门快车道马路隔离带,两人都有刀伤,现场有一把30多厘米长的匕首,随后两人被120急救送到芜湖五院救治。案发后,涵涵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受害人系他人持锐器刺戳全身多处致左颈总静脉破裂,肺、肝、肾等多脏器破裂引起大出血死亡。

在拿到一审判决书后,涵涵的父亲哽咽着说:“今天的判决是公平公正的,为了这一天,我们等了一年多的时间。”当记者问其是否会提起民事赔偿时,涵涵父亲表示,“下一步再说。”

记者了解到,一审宣判后,法官当庭两次问郭春牛是否上诉,郭春牛始终一言不发,不予回答。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钱锺书选唐诗》12月上市 重温钱杨伉俪“唐诗日课”

今天是钱锺书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日,由钱锺书先生选定、杨绛先生抄录的唐诗手稿,经人民文学出版社整理排印成书,定名为《钱...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老师杀害女学生案宣判 凶手作案时无精神疾病;一审被判处死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