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金牌理财师决赛 上演巅峰对决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23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21日,经初赛脱颖而出的40位理财师齐聚合肥绿地中心上演巅峰对决。

40位选手各出奇招

现场制作理财方案

当天上午8时,参加决赛的理财师早早来到比赛现场,做赛前最后准备。

赛前,选手在休息区相互交流参赛感受、探讨专业话题。来自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的许金阳告诉记者,他认为理财师大赛不仅是对自己的锻炼和检验,也为理财师群体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

与初赛不同,决赛题目是根据现场公布的客户情况,由40位参赛选手现场制作并提交投资理财方案、形成报告。

根据赛制规程安排,参赛者必须按照确定的客户对象,根据基本情况进行分析,对于条件模糊的允许案例假设,并最终出具理财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理财师们聚精会神地对客户资产进行分析,对资产优化配置,制作理财方案的报告。

距离比赛结束时间还有半小时左右,第一位完成报告的理财师示意完成报告。这位来自招商银行的理财师叫夏文彬,2017年大学毕业以后进入招商银行。他说,在这些年的工作中发现,虽然相比以前市民的理财意识有所觉醒,但是整体理财理念相对保守,对理财的认识还相对片面。

来自华夏银行的于婧告诉记者,此次决赛的案例相对来说存在一定的挑战性,作为理财师需要对客户资产进行系统分析,并提出合理建议。需要谨慎稳妥,更考验配置的魄力和创造性。

据悉,本届金牌理财师大赛的题库由活动赛制赛程专业服务机构合肥泽川财务咨询服务公司组织邀约的专家提供。作为评委的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程源律师在现场接受采访时介绍,初赛分别从金融政策法规、投资理财知识、财务税务知识等方面,侧重于考验参赛者的理论和基础性知识,决赛则在众多客户样本中选择了有代表性的作为对象,由理财师根据客户实际情况提交投资理财方案,更考验参赛者的实操能力。

上午11时30分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统一汇总所有理财报告待评委们评审。

在下午的评审中,评委主要就方案中“财务分析”“理财目标”“实施方案”“风险控制”等主体内容进行评审。评审标准包括:方案的专业属性、是否具备创新思维方法和模式、方案制作形式是否美观、内容是否完整、表述是否清晰等。

宣传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

大赛网络投票仍在继续

为了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健康发展,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满足人民金融理财需求,在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安徽省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与合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绿地杯”第二届合肥金牌理财师大赛决赛圆满完成评审,后期将举行颁奖仪式。

目前,网络投票仍在火热进行中,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合肥日报微信公众号为自己支持的理财师投票。根据赛程规定,投资理财方案的报告满分100分,在此基础上将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意见得出最终评价。

作为合肥金融界年度盛事,第二届合肥金牌理财师大赛旨在向公众宣传金融政策法规、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公众科学理性的理财意识,提高理财水平、防范金融风险、保障资金安全,努力营造健康稳定的投资环境,客观展示合法规范的金融机构金融理财师风采,向公众推选能力素质出众、职业道德优秀的合肥金牌理财师。

活动在全市金融系统营造浓厚的业务技能比拼氛围,增进各银行理财师之间的交流,促进全市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本次活动得到绿地安徽的冠名支持。绿地安徽长期以来积极投入安徽的城市建设,先后深耕合肥、宿州、亳州、淮北、六安等城市,总投资逾千亿元,开发面积超过2000万㎡,落地30多个重点项目。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快速推进的关键时刻,绿地集团重点打造的“长三角一体化(合六)科技创新城”正在崛起,总投资200亿元的国际生态智慧城将建成集枢纽交通、会议中心、总部办公、科技创新健康产业园、星级酒店、商业集群、运动中心、生态环境、国际名校、品质住宅为一体的高标准产城融合示范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新闻推荐

长三角市场执法联动再升级

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会议日前在浙江温州召开,沪苏浙皖市场监管部门在会上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网络...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牌理财师决赛 上演巅峰对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