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文化馆新馆、 省非遗展示馆来了 滨湖新区拟再建两大场馆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23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作为全省文化展示重镇,合肥市滨湖新区将再添两大场馆。11月2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安徽省文化馆新馆、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正在进行项目建议书审批前公示。

安徽省文化馆地处长江中路224号,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馆舍面积只有1650平方米。虽然地理位置不错,但因为场地太小,在每五年一次的全国文化场馆评估当中,都够不上等级。

最新的项目建议书审批前公示显示,安徽省文化馆新馆建设地点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紫云路与江苏路交叉口西北角,主要建设群众活动用房、业务用房、管理用房、辅助用房等,建筑面积约12800平方米。

“安徽省是文化大省,安徽省文化馆新馆建成投入使用之后,大家的办公条件改善的同时,各类群众活动的开展将有更大的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辅导培训类的设施今后都会免费向公众开放。

值得期待的还有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该项目选址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紫云路与江苏路交叉口西北角,建筑面积19600平方米。今后,展示馆将主要建设静态展示区、活态展示区、业务用房、藏品库房、辅助用房和地下停车库等。

目前,全省现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3项,国家级88项,省级479项,市、县级5500余项;拥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19名,省级792名,市、县级7000余人。同时,有国家级传统工艺工作站1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1个,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3个,省级非遗传习基地68个、非遗传习所19个、非遗教育传习基地30个。

近年来,在滨湖新区,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安徽创新馆等场馆已经建成开放,安徽省科技馆、安徽省美术馆也在加快建设。未来,省文化馆新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建成后,滨湖新区的文化地标将更亮眼。

12月2日之前,公众若对这两个项目有意见和建议,请实名向安徽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反映。需要提醒的是,反映方式可以是来人或署名来信(包括电子信函),对匿名方式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长三角成立联盟助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

长三角成立联盟助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新华社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胡洁菲)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联盟20日在沪成立...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文化馆新馆、 省非遗展示馆来了 滨湖新区拟再建两大场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